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黑幫已控制首都! 美德歐盟連夜撤使館人員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20:15

海地黑幫持續霸佔街頭作亂,由於局勢越來越混亂,包括美國、德國跟歐盟,使館人員都緊急搭直升機撤離避難。由於黑幫執意要推翻亨利的政權,海地前警察局長跳出來毛遂自薦,說他有意接管政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持槍軍警街頭維安,海地黑幫暴亂祭出緊急狀態宵禁,但首都周邊幾乎都落入黑幫勢力形同包圍。

CNN記者Patrick Oppmann:「夜幕降臨美國軍用直升機,撤離美國駐海地使館非必要人員。」

由於週末太子港暴力再升溫,美國直接派兵連夜撤離非必要人員,歐盟代表德國大使則撤退到多明尼加。

 
海地居民:「黑幫迫使我們離開家園摧毀房屋,害我們得流落街頭。」

國家大亂自來水公司被迫停業,缺飲用水多數人只能接自來水,人道危機擴大兒童最慘。

海地8歲女童Woodjina Cadeau:「她當時正和朋友玩遇上幫派駁火,她們緊急躲避但動作不夠快,一顆子彈穿破背部進到腹部。」

一家人只能棲身在僅一張床的避難帳篷,而海地長期「黑道治國」,傳出各幫派早就準備推翻執政政府。

海地前警察局長菲力普(03.08):「如果我的人民相信我信任我,我將會成為他們的領袖,這取決於人民而非其他人。」

政變領袖毛遂自薦要取代總理,而亨利現在人還滯留在波多黎各,海地持續無政府狀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希望一切暴力能停止,在國際社會的重新支持下,他們的貢獻能為海地帶來和平和和解。」

 
原本聯合國計畫部署2000肯亞警力進入維安,但海地前大使認為需要5000到1萬人還得靠歐美各國介入,才能有效阻止內亂持續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地#黑幫#政權#警察局長#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67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