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4千囚犯越獄! 海地黑幫首領嗆「交出總理」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4:37

我國友邦海地,爆發新一輪動亂,黑幫聯手突襲首都太子港最大監獄,裡面將近4千囚犯集體越獄,而大批武裝黑幫和軍警交火,目的是想要推翻,現任總理亨利政府。不過亨利人在海外出訪,要求出動國際維和部隊,已經有5國同意將派遣部隊協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拿步槍的警察,躲在牆邊轉角,不敢隨便探頭。

海地首都太子港街頭,爆發激烈交火子彈亂飛,原來好幾支武裝黑幫,突襲當地最大監獄,大批囚犯集體越獄和軍警對峙。

海地國家監獄囚犯:「當時我們在睡覺,結果聽到子彈的聲音,牢房的門被破壞了,我這間只剩我一人。」

 
將近4千受刑人,只剩不到一百人還待在牢裡,監獄內外不少人中彈身亡,黑幫首領放話要推翻現任政府。

海地黑幫首領謝里齊耶:「這國家沒人管沒有領袖,人口陷入飢荒狀態,因為維安問題大家不敢出門,我們要求海地國家警察和軍隊,做你們該做的,逮捕(總理)亨利。」

總理亨利這時候正在出訪肯亞,就是為了請國際派兵,協助海地維安。

海地總理亨利:「我們提出請求,也有自己努力,你說你們想要幫助海地。」

至少五國願意派國際部隊,但人還沒到就爆發這一輪武裝衝突。

逃難民眾:「武裝幫派來了,我們真的受不了無處可去,帶著家當隨便放在另一個地方。」

無辜民眾夾在中間,根據聯合國統計,光去年海地就有8400人,因為幫派暴力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地#動亂#黑幫#監獄越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1119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