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黑幫「攻陷首都監獄」 警察無助發文求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7:57
海地幫派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大肆作亂。(圖/翻攝自《CNN》)
海地幫派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大肆作亂。(圖/翻攝自《CNN》)

我國中美洲友邦海地近年局勢動盪,2月底又爆發最新一波動亂;各幫派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大肆作亂,意圖將總理亨利(Ariel Henry)趕下台,不只攻陷警局及機場,連該國最大監獄也發生衝突,已有數百名囚犯越獄。
 
CNN》、《路透社報導,海地幫派聯盟首領謝里齊耶(Jimmy Cherizier),2月29日起號召各路黑幫一起推翻總理亨利(Ariel Henry),大夥襲擊警局,造成多名員警死亡;機場附近也槍聲大作,迫使航空公司取消航班;近日更攻入國家監獄,導致大批囚犯脫逃。

 
 
海地一個警察工會2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懇求太子港的所有警察使用汽車和武器,協助獄警控制監獄,警告:「如果襲擊者成功,我們就完了。首都將無人倖免,到時將增加3000名暴徒。」
 
 
《 AyiboPost》指出,該監獄的獄警已於2日撤出監獄,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越獄,海地媒體《海地公報》稱數量「相當多。」消息人士透露,部分囚犯因擔憂在交火中喪命並未集體離開監獄。
 
謝里齊耶外號「Barbecue」(燒烤、烤肉),是警官出身,曾被聯合國和美國財政部制裁,他聲稱此次行動是為「解放國家。」
 
亨利在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2021年7月遇刺後上任總理,他原先承諾在2月7日前舉行選舉並移交權力,後來卻以暴力升級為由遲未下台,還將最晚舉行大選時間延至2025年 8月31日,引發群眾不滿。海地上次舉行選舉是 2016 年。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圖/翻攝自 BBC)

亨利2月29日暴亂升級時正在訪問肯亞,與肯亞總統魯托(William Ruto)敲定向海地部署多國安全部隊。總理辦公室聲明表示:「對武裝匪徒策劃的暴力和恐怖行為感到憤怒,並為受害者家屬哀悼,政府將繼續努力解決衝突。」
 
海地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且治安持續敗壞,幫派份子控制首都大部分地區,切斷該國與外國的物資供應,更肆意燒殺擄掠,聯合國估計,去年的衝突導致超過 30 萬人逃離家園、近5,000人死亡。光是今年1月,海地就有約1,100人被殺、受傷或綁架,聯合國稱這是兩年來最暴力的一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海地#海地動亂#海地監獄#海地黑幫#海地黑幫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75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