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幻片成真!首屆「火箭人比賽」登場 穿噴氣裝飛天如鋼鐵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5:46
全球首屆「火箭人比賽」(Jet Suit Race)杜拜登場。(圖/翻攝自《CNN》)
全球首屆「火箭人比賽」(Jet Suit Race)杜拜登場。(圖/翻攝自《CNN》)

人類飛天不只是夢!杜拜體育委員會和英國噴氣裝製造商「重力工業」(Gravity Industries)近日聯合舉辦全球首屆「火箭人比賽」(Jet Suit Race),飛行員們穿上噴氣裝,以每小時136公里的速度翱翔天際,宛如漫威超級英雄「鋼鐵人」一般,讓觀眾看得如癡如醉。
 
CNN報導,這場「火箭人比賽」2月28日在杜拜(Dubai)舉行,作為杜拜遊艇展的一部分;8名飛行員在杜拜港和杜拜跳傘場之間較勁,翱翔穿梭在12個巨型充氣障礙物間。

 
 
「重力工業」公司將5個引擎(背後大引擎、兩手各一對「微型噴射引擎」micro jet engines)結合在 3D 列印聚合物、鋁和鈦打造的飛行套裝中,使用航空燃料或柴油,提供飛行員1,700馬力噴射動力,媲美一台「布加迪威龍」(Bugatti Veyron)跑車。


飛行員透過改變手臂方向控制飛行路徑,飛行速度高達每小時 136 公里,比賽最終由「重力工業」公司飛行訓練副主管、前職業體操運動員伊薩(Issa Kalfon)奪冠。
 
 
「重力工業」公司創立於2017年,公司首席試飛員理查德(Richard Browning)表示:「與多數比賽不同,這是在三維空間中比賽。」他透露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除了激勵科學家和工程師挑戰夢想、推廣噴射飛行裝,讓它成為全球化的運動項目,也證明噴氣裝技術可用於救援工作。
 
理查德說道:「(我們訓練)特種部隊和醫療救護人員,在任何地形上移動,無論白天黑夜,越過電線、泥土、地雷、水域,在多數直升機無法起飛的天氣下,到達地球上任何地方並完成救援任務。」

「重力工業」公司的噴氣裝引擎重達30公斤。(圖/翻攝自《CNN》)

理查德透露,這次的比賽只是開始,「重力工業」公司計畫明年在杜拜舉辦錦標賽,至少有12名參賽者參加:「這就像科幻電影成真,無論是《火箭人》還是《鋼鐵人》。」
 
其他公司也正投入噴氣裝研發,總部位於加州的JetPack Aviation公司,聲稱製造了全球第一個噴氣背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火箭人比賽#噴氣裝#鋼鐵人#人類飛天#噴氣飛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37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