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不准買飲料 日女童「遠足沒水喝」中暑送醫家長怒提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2:05
日本女童參加學校遠足中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女童參加學校遠足中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8歲的日本小學女童,2022年參加學校遠足時,因為帶的水喝完了,口渴想要買茶,卻遭到校長與老師拒絕。她返家後開始發高燒,家長將她緊急送醫後才發現中暑。這讓女童家長相當不滿,向大阪府八尾市求償220萬圓(約46萬元新台幣)。
 
綜合日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22年5月,當天最高氣溫超過26度,天氣溼熱。她的母親擔心剛就讀一年級的女童體力不足,事先叮嚀導師「如果她太累請聯絡我,我會去接她」、「我有讓她帶錢,如果水喝完了,請再幫她買」,但當女童喝完水壺中的水,向導師要求要買茶時,老師和校長卻認為她的身體狀況沒問題,沒有答應。

 
 
女童從遠足地點返回學校的路途中感到頭暈,要求老師聯絡家長卻再次遭到拒絕。家長到校接女童時,發現她的身體狀況不對勁,後來還發起38.9高燒,緊急就醫。醫生判斷女童中暑,讓她在醫院接受治療一晚,直到隔天早上才出院。
 
家長對學校的處理方式相當不滿,痛批校方「沒有採取預防兒童中暑的措施,未盡到安全顧慮義務」,向大阪府八尾市求償220萬圓。家長指出,希望這次提告能喚起校方的意識,避免其他兒童受害。八尾市則指出,女童當時看起來很有精神,老師判斷不需要另外買茶,返回學校時也看不出女童有中暑的跡象。
 
這起案件2月27日於大阪地方法院進行第一次口頭答辯。日媒指出,兒童參與學校活動後中暑送醫的案件逐漸增加,校方是否有查覺到女童當時的異狀、事前是否擬定中暑相關策略,將成為法院判斷的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暑#女童#遠足#日本#大阪#緊急送醫#高燒#老師#家長#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5

0.1973

0.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