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大蛇 南美發現6.1M新物種「北方綠森蚺」與人共游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1:36

亞馬遜研究人員在厄瓜多的雨林中,發現全新物種「北方綠森蚺」(Northern Green Anaconda,學名Eunectes akiyama),這種蛇長6.1公尺、重200公斤,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蛇類。
 
路透社報導,研究人員本月在科學雜誌《多樣性》(Diversity)上公布了這一發現,研究人員之一、荷蘭生物學家馮克(Freek Vonk)發布了一段他在亞馬遜雨林水中,與巨蛇共游的畫面,原以為牠是全球最大蛇類之一的「森蚺」(green anaconda學名Eunectes murinus),結果發現是全新物種。

 
 
過去人們認為野生綠水蚺只有一種,也就是「森蚺」,但這條巨蛇雖然與森蚺看起來非常相似,基因差異卻高達5.5%。最後科學家將其命名為「北方綠森蚺。」
 
澳洲昆士蘭大學生物學教授弗萊(Bryan G. Fry)表示:「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遺傳差異,特別是當人類與黑猩猩只有2%差異時。」弗萊近20年來一直在研究南美發現的水蟒物種,他指出,這項發現證明,北方綠森蚺和森蚺在1000年前就已分離成2種物種。
 
弗萊表示,科學家憑藉蟒蛇研究亞馬遜地區的生態健康,及石油洩漏對人類健康的潛在影響,厄瓜多部分地區的蛇類受石油洩漏污染,蟒蛇和巨骨舌魚(Arapaima gigas)體內積累大量石化金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世界最大蛇#北方綠森蚺#森蚺#厄瓜多雨林#新品種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82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