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hatGPT營利!馬斯克狀告OpenAI自家「無聊公司」也被告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9:25

馬斯克旗下,已經成立7年的「無聊公司」,計劃興建地底行車隧道,號稱可以將10分鐘的路程,縮短到1分多鐘。沒想到,最近有10至15名隧道工人狀告馬斯克。他們指控被隧道裡的有害化學物質灼燒,而且還說馬斯克忽視工程安全,沒有提供防護設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緩緩搭升降梯深入地底下,進到隧道裡3,2,1,高速奔馳完全不受塞車影響,馬斯克旗下「無聊公司」的地下隧道,號稱可以將10分鐘的路程縮短到1分鐘。

拉斯維加斯宣傳片:「目前會議中心的Vegas Loop是一條3.5公里長的隧道,在四個會議廳之間運行,系統最多可容納70輛特斯拉,以56到64公里的時速行駛,系統每小時可運送4400人。」

無聊公司的Vegas Loop曾在2022年的CES消費電子展中啟用兩條隧道提供給與會者使用,剩下的隧道仍然在興建中,但最近卻傳出隧道露出有害化學物質,公司因此吃上8張嚴重安全罰單。

 
CNN記者Jaewon Jung:「根據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檢查報告,10至15名隧道工人抱怨,在隧道內被化學物質灼燒,並且沒有為被噴灑化學物質的工人提供淋浴設施。」

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更發現無聊公司根本沒有為工人提供防護設備,雖然無聊公司駁斥違規,但專家說馬斯克很難為此反駁。

拉斯維加斯大學公共政策系教授Benjamin Leffel:「10到15名工人遭化學灼燒是很難假裝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儘管遭人提告馬斯克也反過來控告,開發ChatGPT的人工智慧公司OpenAI,和執行長奧特曼,指控OpenAI違背公司為造福人類,並非獲利的成立初衷。

CNN財經撰稿者Clare Duffy:「馬斯克希望透過訴訟讓OpenAI科技公開任何人使用,將影響OpenAI和微軟的商業利益。」

馬斯克提起的訴訟指出,OpenAI創辦人奧特曼和布羅克曼,2015年找上馬斯克,共同打造一家「開源非營利公司」,但如今卻要使用者付費才能使用最先進的AI技術,馬斯克怒告OpenAI只顧牟利根本是違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化學物質#馬斯克#無聊公司#地下隧道#OS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136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