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濕紙巾也不行!以色列擋物資進加薩 拜登宣布改「空投」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20:03

加薩人道危機越陷越深,一方面是因為能進入當地的物資越來越少,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發現,有大批援助,還堆在約旦的倉庫裡。原來以色列連濕紙巾和輪椅,都認為會幫助哈瑪斯,所以拒絕這些物資進入加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士兵在甘尤尼斯作戰,看到哈瑪斯人影馬上發射子彈,兩軍激烈交火讓加薩深陷人道危機,食物和各種物資根本不夠,但CNN記者發現大批本來要送到加薩的援助卻堆在約旦倉庫裡。

CNN調查記者Nima Elbagirvs.約旦人道援助人員:「這些不就是濕紙巾嗎?為什麼濕紙巾還要等待批准?(我不知道),這邊有繃帶(對)這裡還有輪椅拐杖。」

原來以色列有自己一套,不公開的物資審查標準,連看似無害的醫療用品都擋下,但以色列政府認為錯在他人。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Eylon Levy:「情況當然很不好,我們不會輕描淡寫,哈瑪斯為加薩人帶來的悲劇和災難。」

以色列擋地面運送的援助,鄰國埃及約旦只好用空投,看到一箱箱物資從天而降,加薩人用衝的上去搶。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必須做更多,美國將會做更多,接下來幾天,我們會加入約旦等國的朋友空投更多的食物和物資。」

拜登證實美國也將首度採用空投,送物資到加薩。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我們也會加倍努力,開放一個海上人道走廊,走海路運送部分人道物資。」

白宮強調已經用盡全力幫助加薩,但真的是這樣嗎?

CNN資深白宮記者Kevin Liptak:「我認為白宮能對以色列施加多少壓力,和願不願意施壓是兩回事,因為其實有更多手段能運用,例如限制給以色列的援助。」

 
就算有能力拜登政府還是不願意,用軍援附加條件的方式要求以色列緩解加薩人道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人道危機#加薩#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38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