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派現身要求總理下台 海地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00:32

海地首都太子港再度陷入動亂,現任總理亨利並非民選,依照協定必須在2月7日下台,但他則繼續掌權,數千名憤怒民眾上街示威,要求他下台,由於武裝幫派也趁機作亂,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聽到槍聲,武裝警察立刻開槍回擊,路上行人四處逃竄,海地首都從5號開始,就陷入混亂局面。

 

憤怒的抗議群眾,聚集在首都太子港,要求總理亨利下台。

抗議民眾:「我們沒有給(總理)一個最後期限,我們沒有給他授權,憲法也沒有,他達成協議並宣布將於2月7日下台。」

海地前總統摩伊士在2021年遇刺身亡,非民選總統亨利應舉行選舉,並在2024年2月7日將權力交給當選者,然而亨利並沒有如期在7日下台。
 

抗議民眾:「(前總統)摩伊士已經被暗殺三年了 ,亨利是政府首長,他完全沒有為人民做事,不安全感無所不在。」

海地陷入一片混亂,還有人趁機打劫商店。不僅如此,警察與武裝集團之間的暴力衝突,也越演越烈,至少有5人在槍戰中身亡。

抗議民眾:「警察是沒用的,(總理)亨利付錢讓他們殺了我們,我們請求BSAP(環境警察)特工來保護我們,警方也殺死了BSAP特工。」

抗議民眾情緒激動,表達對政府的不滿,認為武裝集團才和民眾站在同一邊。

海地武裝集團控制首都大部分地區,勢力逐漸擴張到農村,當地的緊張情勢,不斷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地#動亂#總理亨利#下台#示威#抗議群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87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