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辭職不是負責表現?朱立倫為責任政治做了「最壞示範」

作者 何啟聖
發佈時間:2024/01/17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7:55
圖/國民黨提供
作者:何啟聖(資深媒體人)

毫不意外的,選後沈寂了四天,朱立倫做出了堅不為敗選辭職的宣示,這無異向二月一日開議的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聲明,四年之內,不要要求行政違失的官員下台,斬斷制衡監督的手腳,踐踏責任政治的精神。
 

令人遺憾的,四天的時間,對照民眾黨在選後的隔天即訂定了立法院新會期的主張、方向,而朱立倫卻是連敗選的原因、檢討的結果,在中常會上未置一辭,看到的竟是演出一場「哭調仔」的悲情戲碼。

圖/TVBS

朱立倫在中常會讓人無感的發言內容,以他自己的角度,向外爭取同情的說著「沒有光鮮亮麗、吃香喝辣,每天都是耗損、負債、承擔、付出….」,這種動情訴苦企圖「情緒勒索」的說詞,把責任義務當牢騷抱怨的態度,是歷任因敗選辭職的黨主席談話中極其罕見,其心胸器識可見一斑。

 
最讓人驚愕的是,朱立倫還引用了「國父紀念歌」的歌詞「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但朱立倫卻唸顛倒了)」,這與2014年底馬英九因九合一敗選負責,辭職下台,竟然引用的是同樣的一段話。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所不同的是,馬英九當時是以「不能符合人民期待」辭去黨主席一職;然而,朱立倫則是以「忍辱負重至任期結束」,回應外界要求下台的聲浪,兩者對責任政治的理解認知,天差地遠、高下立判!

圖/TVBS

到明年九月黨主席任期結束以前,台灣沒有進行任何一場大型的選舉,這正是國民黨大刀闊斧進行徹底改革的大好機會,朱立倫拖著接連兩任皆為敗選的黨主席之身,正是應該被改革的對象,卻似賴皮寮一般,堅不下台,反成了改革的障礙。更讓人失望的是,黨內多數青壯菁英不是隨聲咐和,就是悶不吭聲,冷眼旁觀黨的沈淪。

美國人權牧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丁.路德.金恩曾說過,「社會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囂張跋扈,而是好人的過度沉默。」對於2024的總統敗選,看到黨內苟且之治,身為黨員,言盡於此,臨紙嗚咽,義不能申,千萬珍重。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國民黨#朱立倫#黨主席#改革#責任政治#中常會#國民黨主席#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9

0.1196

0.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