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水退了誰沒穿褲子?16間民調選後對比 「這民調」最離譜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4 15:04
2024大選總統候選人。(圖/翻攝自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2024大選總統候選人。(圖/翻攝自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2024大選於13日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此前稱,選後要來對,哪個坊間民調造假,屆時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而開票後,民眾黨所謂的內參民調首當其衝遭到批評,柯文哲昨(16)日對此表示,其內參民調絕無造假,只是年輕族群實際投票率不如預期。另一方面,「全民查假會社」在選後發出專文,彙整各間民調檢視,列出準度排序。

「全民查假會社」14、15日發出「看懂民調」專文,彙整16間民調與選舉結果比對,解讀本屆選舉民調準確度情況;扣除未表態率換算後發現,《聯合報》公布的封關民調為本屆「最精準」民調,《TVBS》則為次準。

更多新聞:否認是柯黑!統神這樣解釋 親曝柯文哲「這1話」惹他爆氣

民眾黨封關內參民調。(圖/民眾黨提供)

文章指出,民眾黨內參民調執行單位「求真民調」以及「QuickseeK」,均做出民眾黨「柯盈配」位居第二,扣除未表態率後,差距最大的就是「求真民調」。文章提到,「雖其為民眾黨內參民調,參考價值有限,但國民黨的內參民調(由十方民調執行),差距僅有7.76%,且三位候選人的排名順序正確,反而相對較具有參考價值」。

在估票方面,《美麗島電子報》雖在支持度方面落差8.4%,投票結束後公布之得票預計數字,是所有民調單位中準確度最高,其區間範圍精準,可稱完全命中。而《菱傳媒》部分,在柯、侯部分皆有命中,但在賴部分低估實際得票數字差距達50萬之多,是測得票區間中次要準確者。

更多新聞:愛莉莎莎質疑作票挨轟 前幕僚:柯文哲應說明「假老二」民調

「街頭有派對」街訪民調。(圖/翻攝自YouTube@mdddj)

另外,從「看懂民調」圖表觀察,與實際投票總和差距最離譜的「木炭民調」;2023年12月27日「木炭民調」顯示,民進黨「賴蕭配」37.4%,民眾黨「柯盈配」35.9%,國民黨「侯康配」26.5%。

據悉,「木炭民調」由YouTube頻道「街頭有派對」進行街訪製作,該團體經常質疑坊間民調真實性,因此進行街頭調查,認為該方法能反映民間最真實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內參民調#民眾黨#民調#街訪民調#美麗島#聯合報#最準#最不準#木炭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080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