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捷入「湧言會」白喬茵酸爆 陳其邁早知情:堅信她是改革重要力量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4:38
黃捷當選立委後向市長感謝與請益。(圖/黃捷臉書)
黃捷當選立委後向市長感謝與請益。(圖/黃捷臉書)

高市議員黃捷以11萬餘票當選第六選區立委後,隨即加入民進黨派系「湧言會」引發各界討論,國民黨議員白喬茵為此替時代力量、許智傑、陳其邁抱不平,狠酸「恭喜親中立委橫刀奪愛成功」。而對於黃捷加入湧言會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表示,「自己早已知情!」未來還要拜託黃捷繼續替高雄顧建設、顧預算。

黃捷加入湧言會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表示,「自己早已知情!」。(圖/林雅婷攝)

 

更多新聞:黃捷勝選喜上加喜! 王定宇證實「1原因」加入湧言會

細數黃捷當選立委前的政治之路,2018年她以時代力量成功當選高雄市議員,其中以質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翻白眼」一戰成名被外界封為「翻白眼女神」。2020年她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因與韓國瑜針鋒相對遭韓粉發起罷免,所幸在新潮流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全力相挺下罷免未過。2022年黃捷以無黨籍成功連任市議員並獲得該區最高票,當時她黨歸何處也引發熱議,直到2023年8月在屬於英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推薦入黨。

然而原本要競選高市第六選區立委連任的趙天麟,因爆發桃色外遇風波退選,陳其邁再次強力舉薦黃捷跨區參選高雄第6選區立委,黃捷也不負眾望以超高聲量,在70天內挑戰成功替民進黨守住立委席位。
 

新入黨的黃捷又沒有派系歸屬,如今在當選高雄第6選區立委後選擇加入「湧言會」讓外界議論紛紛。國民黨高市議員白喬茵就在臉書分別替時代力量、許智傑、陳其邁抱不平,表示時代力量幫你選上議員,你給我退黨?許智傑幫你反罷免成功,你不加入新潮流?陳其邁硬喬位置給你選立委⋯你給我加入湧言會?酸度破表。

黃捷當選高雄第6選區立委後選擇加入「湧言會」。(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2024大選/黃捷確定進國會 笑稱:跟韓國瑜冤家路窄

對於黃捷加入湧言會一事,今(17)日陳其邁表示,「黃捷加入前我就知道」趙天麟委員給她最大的一個協助,包括組織甚至是整個辦公室的同仁,全部都投入來幫助黃捷能夠贏得勝選。對於黃捷馬上就又進入國會,陳其邁也勉勵到,她過去在議會的表現,其實對於高雄各項的重大建設都非常的熟悉,所以也提醒他,在高雄的一些議題上,我們市民的期待。

黃捷臨危受命參選,以新世代之姿挺進國會。(圖/林雅婷攝)

陳其邁也透露,有拜託她能夠在立法院裡面能夠幫高雄顧預算、顧建設,所以針對高雄建設的重大事項,已經跟她開過會,要特別拜託她在立法院能夠除了高雄的建設之外,我相信她也會在很多的在人權進步議題的這個部分,她也會繼續的監視努力,所以我對她很放心。最後陳其邁表示,我們要相信我們的年輕人,相信我們的新世代,那我相信她是國會最年輕,到立法院一定能夠成為改革重要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湧言會#白喬茵#許智傑#陳其邁#時代力量#黃捷#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33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