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國會大洗牌!韓國瑜、黃國昌、王世堅各路戰神立院強碰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22:38
立法院大洗牌。(圖/TVBS)

2024大選國會三黨不過半,立委也整個大洗牌,不分區部分不僅有韓國瑜、謝龍介、黃國昌及「萬老師」郭昱晴等話題人物;至於區域立委,還有「恰吉」王世堅、黃捷、徐巧芯及王鴻薇,他們當選進入國會,立院想必會相當熱鬧。
 

韓國瑜爭立院龍頭寶座。(圖/TVBS資料照)

 
選舉結束國會大洗牌,將出現一些新舊面孔,包含國民黨的韓國瑜與謝龍介、民進黨郭昱晴;以及民眾黨黃珊珊和黃國昌等人,其中韓國瑜、黃國昌不僅聲量高經常出現在媒體版面上,不時還會做出讓人意想不到的行為,讓民眾對他們相當深刻的印象,還有王世堅與徐巧芯,若他們成功當選,勢必也會增加話題性,這些人往後在國會的表現可說是令人非常期待。
 
不分區立委部分,2018年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當時在全國刮起「韓國瑜旋風」,雖然歷經總統大選失利,以及後來的「罷韓事件」,韓國瑜人氣依舊不減,其中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事蹟像是「用膝蓋走路」、打造愛情摩天輪、當年會勘耍寶爬樹、喊出各種韓式金句「高雄發大財、用一瓶礦泉水打選戰」等,如今淡出政壇已逾3年、沒有任何職務在身的他捲土重來,被國民黨列不分區立委人選第一名,並將目標瞄準立院龍頭寶座
 
另外,除了柯志恩,謝龍介也將進入立院,被封為「龍介仙」的他,過去在台南市議會上不僅經常使用台語質詢,與當年還是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好交情」說也說不完,時不時就上演「鬥嘴鼓」、宛如夫妻吵架的戲碼,成為許多人網友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而外界也相當好奇未來在立院,他是否也會全程用台語質詢。

 
黃國昌問政風格犀利。(圖/TVBS資料照)

至於民眾黨部分,被列為不分區第二名的黃國昌,也將再度重返國會,與黃珊珊一樣問政風格犀利,過去就常在立院質詢官員時對其拍桌飆罵,民進黨當時在立院提出一例一休拼過關,黃國昌就情緒大爆發,衝到台前要求民進黨不可以這樣處理,「你們真的太離譜了」這句話猶言在耳,這次重回立院是否能再次聽到令人熟悉的咆哮痛罵橋段,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另外,民進黨這次不分區派出各領域專業人才,像是致力於兒少、社福議題的林月琴、主攻犯罪學、認知戰的沈伯洋及出演《麻辣鮮師》萬老師一角的郭昱晴等,此次郭昱晴從演藝圈轉戰政壇,將為立院注入另一新氣象。

區域立委,綠營的王世堅過去在議會都有送禮物的慣例,像是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共送了32件禮物,包括龍袍、魔鏡、腳踏車等,還有每每他一開口不僅夠嗆辣,句句都帶哏,像是「over my dead body」、「你柯文哲就是典型的政治渣男!沒看過這麼卒仔的人」,若順利當選也令人好奇是否也會上演送禮環節,以及與其他立委的言詞交鋒;另外因趙天麟桃色風波,臨時被派來救火的黃捷,因亮麗外型加上曾抨擊韓國瑜落跑市長,一戰成名,如今進入立院,面對這些政壇老手將如何應對,也是一大看點。

王世堅。(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號稱「藍軍空戰小天后」徐巧芯,有著「不服就幹」人設敢說敢做,在打貪跟揭弊的戰力更是一流,踢爆陳時中對已婚的李雅玲伸「鹹豬手」,引發喧然大波,與她同樣對政治對手殺傷力強的還有王鴻薇,先是揭發林智堅論文抄襲,綠營人士炒作綠電等,其中在林智堅論文抄襲案,與徐還會互相奧援,未來藍營兩大女戰將進入國會,「雙姝」威力不容小覷。
 
立院這次除了匯集各領域人才,還多了不少話題人物,可想而知的是立院因為他們的加入,將變得鬧哄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立院#國會#立法院#立委選舉#韓國瑜#黃國昌#王世堅#徐巧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0938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