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龍頭傳「韓昌配」?柯建銘酸自取其辱:豈不是沐猴而冠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7:26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隨著大選告一段落,緊接而來的就是2月新國會登場,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可能組成「韓昌配」,盼在立院上演藍白合。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7)認為,利弊得失要兩邊看待,政治不是只有一面,這在民眾眼裡是向下沈淪,開酸「韓昌配」這是不是沐猴而冠?

針對「韓昌配」看法,柯建銘今接受YahooTV《齊有此理》專訪表示,政治不能只看其中一面,利弊得失要兩邊看待,這在民眾眼裡是向下沈淪。韓國瑜、黃國昌配,這是不是沐猴而冠?正副院長是一個國家的象徵,這對國家是好的嗎?

 

被問到未來國會如何合縱連橫,柯建銘說,民進黨不祈求違背原則的東西,但要有危機意識,至於正副院長是否可能有「綠白合」,他指出除非民眾黨主動起義來歸,否則若民眾黨和韓國瑜合作,藍白合就是自取其辱和沈淪,國民黨沒有可信賴的,但民眾黨會團進團出,民進黨也必須務實面對。

柯建銘坦言,沒有過半的國會,後面的苦頭才多,首先是總預算很困難,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期,國會曾在2006年審查2007年總預算,閣揆蘇貞昌、副閣揆蔡英文,當年總預算沒有過,只能發薪水,經建計畫不能動;換張俊雄當閣揆才過。之後重大建設計畫勢必也會被卡住。

對於民進黨是否可能再和民眾黨合作,立委許智傑點名黃曙光接國防部長。柯建銘透露,稍早和許通話時才提醒他,很多話要小心一點,「現在可以立委點名閣揆了?要尊重總統。」現在如此處境,要慎思發言,要有高度上位思考,立法院要做立法院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柯建銘#韓昌配#韓國瑜#黃國昌#藍白合#民進黨#新國會#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1331

0.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