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禽業者愛車遭殃 2男收3千元「代客砸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19:45

新北市蘆洲一處停車場,有民眾的車被砸破玻璃,嫌犯是兩名穿雨衣的男子,被逮後供稱,收了3千元幫人砸車,但不肯供出上游。警方分析近來黑幫慣用手法,就是吸收幫眾,以幾千塊的代價教唆犯案,企圖切割躲避刑責,但只要調查雙方通聯紀錄,仍能找到相關證據。

圖/TVBS

 
深夜時間停車場空蕩蕩,卻傳出砰砰砰巨大聲響,兩名男子穿雨衣持棍棒,朝一輛百萬轎車猛砸,過程只有短短幾秒鐘犯案後兩人狂奔逃逸。

受害車輛擋風玻璃像是長了一雙眼睛,被砸出兩個大凹洞,副駕駛座和後座車窗也被敲破,停車場保全看到後立刻通知車主,他嚇到不敢再停這裡。

停車場員工:「他那時候租兩台嘛,兩台從那一次就退租了,那個晚上剛好也有下雨,所以嫌犯穿雨衣啊。」

 
案發在新北市蘆洲一處停車場,現場有多支監視器,嫌犯還敢明目張膽砸車,身上的雨衣成了犯罪特徵,被害人是54歲的簡姓男子,經營家禽公司,聲稱沒和人結怨,不知為何會被砸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兩名嫌犯騎車雙載,以車追人通知他們到案說明。


記者簡育琦:「兩名砸車的男子被逮之後,供稱自己只是收錢辦事,還說受害車主和別人有行車糾紛,不過對於是什麼樣的行車糾紛,以及是誰唆使他們犯案,他們都不肯交代。」

坦承幫忙砸車能收3千元,難道黑幫現在也找臨時工?其實這些人,也是幫派吸收的幫眾,幾千元就能收買實施犯罪,並設下斷點,萬一出事策畫的主嫌可以立刻切割,造成警方查緝困難。

資深刑警(變音處理):「你可以知道這個人是某某找他來的,證據呢大家話講完就刪掉,這個人就會出來扛,領幾千塊就在做這件事他也沒差,即使是犯罪的分擔,他們有相同的罪責,我希望能藉由重懲,來讓這些設置斷點的犯罪行為能夠根絕。」


還原手機對話紀錄,調監視器比對案發前見過誰,警方仍能掌握教唆嫌犯,躲在幕後終究會現出原形。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蘆洲#砸車#黑幫#雨衣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64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