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源頭「保欣」!蘇丹紅辣粉 全台下架逾3500kg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9:30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食藥署統計,新北市保欣公司從大陸進口的問題辣椒粉,已經從1批增加到3批,影響到的下游廠商,至少有10家業者,下架的辣椒粉累計超過3千5百公斤,新北市衛生局也說,從接獲消息開始就一直在查驗,但因為批次多、數量大,還需要時間繼續往前追溯。

圖/TVBS

 
衛生局人員進入倉庫,一箱一箱仔細翻看檢查,並且在外面貼上了封條,因為這些貨物都跟「蘇丹紅」辣椒粉有關,現在影響也持續擴大。

記者黃凱靖:「各界現在都在追蘇丹紅辣椒粉的流向,而負責進口的保欣公司,它的公司登記地址就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在我)旁邊的這一棟社區大樓裡面,現在持續受到調查當中。」

星期六日非上班時間,保欣公司所在地並沒有看到人員進出,不過根據食藥署統計,保欣公司向中國大陸供應商所進口的辣椒粉`,截至2/23全台已經下架3528.3公斤,之後數字可能會再往上加。

 
圖/TVBS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已經從一批的辣椒粉累積到三批,對中國辣椒粉在邊境採100%逐批查驗,100%抽驗合格以後,才可以輸入到台灣。」

蘇丹紅辣椒粉已經從一批增加到三批,這些都是在食藥署去年底,進行逐批查驗之前進口的,目前掌握到的下游流向包含了濟生、瑪爾氏、順盛、信實商行等10家業者,問題辣椒粉都已經被退回保欣公司封存。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楊舒秦:「新北市我們主要是從保欣公司的資料裡面,去了解它的販售的下游名單,那我們會把這個名單,再提供給下游廠商所轄的衛生局,他們去後續追查並且釐清。」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也澄清,並不是沒有一次清查,而是接獲消息開始就查到現在,但是需要「逐步」往前追查,還要從下游廠商,進一步釐清統計,而保欣公司總共進口多少的量?衛生局說因為進口批次多,數量龐大還在統計當中,不過目前都已經沒有庫存了,相關單位持續查驗,致癌辣粉風波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食藥署#新北市#保欣公司#健康食品#查驗#供應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07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