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味先也中招!「香辣口味」使用蘇丹紅辣椒粉 全通路急下架


發佈時間:2024/02/2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2:38

日前國內查出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做成調味粉,流入各大通路,現在更傳出傳統知名零食大廠,裕榮公司也使用八公斤的問題辣椒粉,生產3萬多公斤的香辣口味「蝦味先」,高雄市衛生局19號獲報,除了通知各縣市的通路趕緊下架,也在高雄市回收了1200多包。

圖/TVBS

 
衛生局人員在賣場,把貨架上的蝦味先放到推車,但他們並不是在採購,而是蝦味先出了問題,得緊急下架。

TVBS記者何宜信:「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在市面流竄,沒想到現在傳出,知名的老牌休閒食品蝦味先,也跟著中標。」

生產蝦味先的裕榮公司,20號晚上沒人上班,無法聯繫說法,但留守警衛證實,衛生局已經連續兩天上門稽查。

 
記者vs.公司留守人員:「有回收產品回來了嗎,我現在還沒看到車子回來喔,我也不知道,都銷北部比較多,我有看衛生局的人來了兩位,五點前就離開了。」

圖/TVBS

出事的是有效期限,今年九月八號到十月二號的香辣口味蝦味先,原來雲林縣府日前查出,轄區內的濟生公司,賣給高雄的裕榮公司,八公斤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雖然衛生局19號就到場稽查,但仍被做成三萬多公斤的成品,在各地通路流竄。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黃玉卿:「均作為調味之用,已於今年一月至二月初,製成蝦味先香辣口味,規格為60克、80克、115克及300克。」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重量約為31208公斤,都依法進行下架作業當中。」

實際到一般的超市查看,有些已經下架,只剩下沒有問題的產品,少數能見的香辣口味蝦味先,有效期限也已經避開問題批號,只是高雄市府雖然下架1200多包,但根據廠區人員說法,恐怕有更多數量流到了中北部,能夠回收多少,還有待觀察。

圖/TVBS

七年前,裕榮公司也曾被查出,使用過期原料製作蝦味先,直到三年前,才審理定讞,老董被判刑1年8個月,公司遭罰款2000萬元,如今又被查出使用問題辣椒粉,也讓超過50年的公司信譽,再次受到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裕榮公司#蝦味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20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