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瓦尼盟友在立陶宛遇襲 遭噴催淚瓦斯、鐵鎚猛毆傷照曝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09:54
沃爾科夫遭鐵鎚攻擊,臉被打腫、出現瘀傷。(圖/翻攝自@ACF_int推特)
沃爾科夫遭鐵鎚攻擊,臉被打腫、出現瘀傷。(圖/翻攝自@ACF_int推特)

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前幕僚長、反腐敗基金會前主席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住所外,遭到不明人士以鐵鎚襲擊,身上多處受傷、流血,納瓦尼的發言人已經證實沃爾科夫遇襲的消息,立陶宛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
 
美國CNN電視台報導,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12日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上發文表示,「沃爾科夫剛剛在他家外面遭到襲擊。有人打破車窗,並朝他的眼睛噴灑了催淚瓦斯,然後襲擊者開始用鐵鎚毆打沃爾科夫。」

 
 
沃爾科夫的腿部流血,褲子沾滿血跡。圖片經黑白處理。(圖/翻攝自@ACF_int推特)

納瓦尼生前成立的反腐敗基金會主任日丹諾夫(Ivan Zhdanov)也貼出多張照片,顯示沃爾科夫的臉被打腫、腿部流血,褲子上也血跡斑斑,汽車的玻璃被打碎、也沾上血跡。沃爾科夫遇襲後已經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茲貝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發文表示,襲擊事件令人震驚,並稱立陶宛當局正在進行調查,「攻擊者必須為自己的罪行負責。」

 
沃爾科夫遇襲後已經被送往醫院。(圖/翻攝自日丹諾夫telegram)

CNN報導點出,此次襲擊事件發生在15日即將舉行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前幾天,而現任總統普欽幾乎肯定會連任,展開他的第5個任期。沃爾科夫直到2023年都擔任納瓦尼的反腐敗基金會主席,他將俄羅斯的選舉稱作「馬戲團表演」,稱選舉只是為了讓普欽展現他獲得壓倒性的群眾支持,是一種在選民當中傳播絕望情緒的宣傳活動。
 
沃爾科夫在俄羅斯境內面臨多項指控,出於安全原因,沃爾科夫在幾年前就已經離開俄羅斯,居住在俄羅斯境外。隨著近年來普欽政權鎮壓反對派人士,納瓦尼的團隊、其他反對派活動人士紛紛逃離俄羅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納瓦尼#反對派#普欽#俄羅斯大選#立陶宛#沃爾科夫#遇襲#反腐敗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89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