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齋戒月沒停火打更兇! 以擊斃哈瑪斯將領「影子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22:46

穆斯林齋戒月開始後,加薩不但沒有停火,而且還越打越兇。在齋戒月的第一日,就有以色列警察不讓巴勒斯坦人進入清真寺,引發衝突。另外今天傳出,以軍在甘尤尼斯的行動中,擊斃了哈瑪斯將領,外號「影子人」的伊薩,他是哈瑪斯軍事行動的重要操盤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齋戒月正式開始,卻是尖叫推擠不斷,因為以色列警察又對巴勒斯坦民眾出手。

CNN旁白:「在齋戒月的第一日,CNN直擊以色列警方,拒絕讓至少20多位,多半是巴勒斯坦的年輕男子,進入到阿克薩清真寺。」

位在耶路撒冷舊城的阿克薩清真寺,是大批巴勒斯坦人在齋戒月時,會齊聚禱告的地方,結果現在被以色列以影響公共安全為由,拒絕民眾進入。

 
巴勒斯坦民眾Ahmed:「這是我嘗試要進入的,第五個還第六個入口了,我的靈魂與阿克薩清真寺同在,不讓我進入清真寺就像剝奪我的世界,但我會回家祈禱願你健康。」

這讓很多巴勒斯坦人不滿,當街就爆發推擠衝突,儘管以色列說在齋戒月期間,不會施加新的限制規定,但光現在這樣就可能讓緊張情勢升溫。

耶路撒冷居民LamiaSalem:「當是由你們決定誰可以進去,誰不可以進去,這就會衍生出很多問題,大家都應該要能獲准入內禱告,每個人。」

約旦警告,以色列限制民眾進入阿克薩清真寺,會成為新一波衝突導火線,尤其是在這次齋戒月前,說好的停火協商破局,更讓情勢一觸即發。

正當整個伊斯蘭世界都在慶祝齋戒月時,加薩的人道危機持續惡化,

約旦河西岸居民:「這是要祈禱和禁食的一個月,但我們在加薩的同胞,在五個月前就因為缺乏食物開始禁食了。」

以色列不但沒停火,還繼續在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掃蕩,並宣稱殲滅了哈瑪斯的第三號人物。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格里少將:「馬爾瓦伊薩是,加薩的恐怖金三角中的其中一位,這也包含了戴夫和辛瓦。」

如果真是擊斃了哈瑪斯大將,那會是以色列近一個月內行動的最大斬獲,但這並不代表會就此收手,以色列鐵了心打到底,各國物資只能克難地用空投、海運方式抵達,但遠遠不足。

加薩居民:「齋戒月的第一日非常難熬,我們不知道要煮什麼,不知道我們開齋飯要吃什麼,或是封齋飯要煮什麼,因為根本不能煮東西沒有瓦斯。」

加薩多達上百萬人,每天需要至少300卡車物資援助,否則將爆發嚴重飢荒,而現在他們聚集避難的拉法地區,還有可能成為齋戒月期間的新戰。

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Ward:「最主要的擔憂當然就是,拉法會發生什麼事,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這就是拜登口中的紅線。」

 
拜登挑明的說,若以色列進攻拉法就是踩紅線,但納坦雅胡根本不理還回嗆拜登。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也有紅線啊,你知道我的紅線是什麼嗎,就是10月7日的攻擊不會再發生。」

儘管美國情資現在以軍還沒準備進攻拉法,但似乎在計畫中。

前以色列總理NaftaliBennettvs.CNN主播ErinBurnett:「我們可以確保,100萬加薩平民在我們進攻拉法前,就被安全轉移。」

實際上該怎麼做,人要撤到哪裡?到甘尤尼斯以北處。

以色列放話拉法必須一戰,計畫以兩周時間撤出百萬人,眼看美國的勸進無用,拜登和納坦雅胡就快撕破臉。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你有和納坦雅胡約什麼時候要攤牌嗎?沒有,你會這麼做嗎?再看接下來怎麼樣吧。」

拜登冷冷回應,而納坦雅胡的總理大位岌岌可危。

CNN主播ErinBurnett:「一份新的美國情資評估指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公信力,可能陷入危機。」

美國情資顯示,納坦雅胡可能在近期會面臨大規模示威聲浪,逼迫他總辭下台,出征拉法,很可能會是納坦雅胡力挽狂瀾的政治豪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穆斯林#齋戒月#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295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