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從黎巴嫩射彈!美憂以軍地面入侵黎巴嫩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23:26

哈瑪斯再度從黎巴嫩南部,朝以色列發射火箭彈,以色列隨即炸毀武器庫報復,這波戰火再度燒向黎巴嫩境內。哈瑪斯跟真主黨背後的老大哥伊朗,周五將舉行國會大選,造勢會場瀰漫反美情緒,甚至放上以色列國旗,任人踐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衝進走道朝右側開槍,卻在下一秒跑回原本位置,原來是要引爆威力更強的炸藥,以色列加強掃蕩哈瑪斯,還搬出特殊器材,直接破壞大門,只是加薩之外以色列北部也不平靜,又有民眾直擊鐵穹系統啟動,在上空攔截好幾個,從黎巴嫩射來的火箭彈,卻還是有漏網之魚,這棟在以色列北部的建築樓頂,就被炸破一個洞,幸好該區居民早已撤離,哈瑪斯證實他們當天從黎巴嫩南部,發射40枚火箭彈。現在以黎邊境隨時能看見戰機呼嘯,以色列也空襲,真主黨武器設施還以顏色,隨著穆斯林齋戒月逼近,哈瑪斯領袖不忘在海外精神喊話。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我要呼籲我們在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及占領區的民眾,從齋戒月首日開始以個人或團體方式,遊行到阿克薩清真寺留下並祈禱。」

呼籲西岸的巴勒斯坦人,齊聚阿克薩清真,更揚言若談判不順也會繼續做戰,不過以色列防長反嗆這只是哈瑪斯伎倆,企圖將以軍注意轉移到西岸。

 
以色列防長葛朗特:「一方面我們正在打擊恐怖分子,一方面我們有義務允許信仰自由,而我們將做出正確的安排兼顧兩者。」

以哈戰火持續升高中東局勢,周四又有大批葉門叛軍的支持者走上街頭,他們手拿武器高呼口號,誓言要幫巴勒斯坦的好兄弟報血海深仇。

胡塞組織支持者Mohammed LutfAl-Ludaei:「我們是在沙那舊城的『阿薩克洪水旅』,我們出來響應號召,我們也準備好了武器和資金,要為加薩和巴勒斯人民做出犧牲。」

由於紅海局勢還是不穩,美國宣布制裁伊朗革命衛隊高層,和海外註冊的公司,同時也緊盯周五登場的伊朗國會大選,伊朗保守派造勢會上,還有支持者帶小孩穿軍裝,暗示若要開戰他們不怕輸。

伊朗保守派支持者Mohammed Kalantari:「他們知道伊朗是火藥桶,只要一點火星就能炸毀整個地區,伊朗年輕人我和孩子穿這樣的軍服,就是要表達我們是這個國家的士兵。」

這場造勢會甚至刻意在地上擺以色列國旗供人踩踏,整場活動充斥滿滿反美和反以情緒。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顯而易見的是在這場造勢中大多數人,會在接下來國會大選中投票,但這場活動也關於其他事,關於要大家出來投票,事實上該國最高領導也敦促人們,出來投票以確保有高投票率。」

 
但這同時也是伊朗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事件後的首次大選,2022年她因為配戴頭巾方式不對遭道德警察打死,一些伊朗民眾就對選舉興趣缺缺。

伊朗民眾:「不,不會(去投票)。」

伊朗民眾:「這個國家屬於人民應該要參與這場選舉,但應該更自由,讓所有團體和少數族群參與。」

加上許多溫和派候選人被禁止參選,相對選舉民眾更擔心伊朗的經濟,以及美國未來到底由誰當家。

伊朗民眾vs.CNN記者Fred Pleitgen:「如果明年川普回歸一定還會更慘(怎麼說會更慘?你認為會開戰嗎?)我不認為會開戰,只是經濟可能更糟。」

 
中東局勢不見好轉,加薩民眾生活也越來越困苦,甚至有人改吃仙人掌果腹。

加薩賈巴利亞民眾Marwan Al-Awadeya:「我們曾吃一種錦葵的植物,但沒了,以前有紅蘿蔔也沒了,市場什麼都沒最後剩仙人掌,我們吃仙人掌即使它有刺。」

加薩衛生部表示當地死亡人數已超過3萬人,飢荒問題迫在眉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真主黨#伊朗#以色列#哈瑪斯#穆斯林#黎巴嫩#以巴戰爭#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0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