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稱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 美特檢赴國會為不起訴拜登辯護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0:07
特別檢察官赫爾為自己2月份的報告辯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別檢察官赫爾為自己2月份的報告辯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因未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訴訟,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上個月做出「不起訴」決定,然而他卻形容拜登是「記性差的老人」、引發軒然大波,赫爾12日前往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為自己提及拜登記性、不對拜登提出刑事訴訟進行辯護。

特別檢察官赫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拜登國情咨文猛攻「前任」 給宿敵貼民主威脅標籤
 
《路透》報導,曾被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命為馬里蘭州最高聯邦檢察官的赫爾12日辯護時受到民主、共和2黨的夾擊,前者主要想釐清赫爾認為拜登「記性差」的論述,後者則是主要聚焦於赫爾決定不起訴拜登,這與先前川普同樣因未保留機密文件而面臨的法律問題有所出入。
 
針對共和黨的質疑,赫爾辯護稱「我並沒有為總統(拜登)開脫」,並提及調查確實發現拜登在2017年卸任副總統後保留機密文件的證據,其中包括阿富汗的軍事和外交政策的資料,但赫爾指出「得出的結論是證據不足以定罪拜登」。
 
 
此外,赫爾認為拜登和川普在保留機密文件上有所不同,後者曾試圖阻止政府回收資料而被控犯有妨礙罪,更強調「川普故意拒絕歸還機密文件長達數個月,甚至銷毀證據、說謊並妨礙司法」。

赫爾認為拜登和川普在保留機密文件上仍有所不同。(圖/翻攝自CNN)


更多新聞:喊話票投拜登 影帝勞勃狄尼洛轟「川普是怪物」:永不會扮演他
 
至於赫爾先前在報告中將拜登稱作「善意但記性不佳的老年人」,部分民主黨人認為赫爾的論述沒必要、也不恰當,甚至產生政治影響、加深外界對拜登年齡的疑慮。
 
對此,赫爾表示「我在報告中對總統記憶的相關評估是必要、準確和公平的,我沒有美化我的解釋、也沒有不公平地貶低總統,我向司法部長解釋我的決定及其原因,這就是我被要求要做到的」,更強調「我的報告中沒有參雜任何政治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赫爾#特別檢察官#拜登#川普#機密文件#民主黨#共和黨#訴訟#司法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29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