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隱形眼鏡先驅目立康創辦人田中恭一過世 享耆壽92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1:04
目立康創辦人田中恭一。(圖/翻攝自x@hiroo_matsuba)
目立康創辦人田中恭一。(圖/翻攝自x@hiroo_matsuba)

日本隱形眼鏡製造商目立康(メニコン,Menicon)創辦人田中恭一於10日去世,享耆壽92歲。田中恭一是首位發明出角膜隱形眼鏡的日本人,被譽為日本隱形眼鏡先鋒,曾獲得多項國際獎項,在隱形眼鏡研發上功不可沒。
 
田中恭一1950年在名古屋市的隱形眼鏡店工作。他得知來配眼鏡的美國軍官夫人擁有一副隱形眼鏡後,好奇地懇求對方讓他看看,卻遭對方以「隱形眼鏡太貴重了」為由拒絕。這讓田中開始奮發圖強,認為「美國人辦得到,日本人一定也辦得到」,投入研發隱形眼鏡的工作中。

 

他仔細觀察自己與家人的眼睛,並把自己當作白老鼠,經過反覆嘗試與失敗,他利用黑市上購買到的工具與玻璃,在1年後成功開發出日本第一副角膜隱形眼鏡。
 
這讓田中對研發隱形眼鏡充滿熱情,他於1952年獨立創業。不管是商品設計、製造方法等全都靠他獨自研究學習。他於1957年創立目立康的前身「日本隱形眼鏡」,並於1958年在名古屋車站前開設隱形眼鏡直營店。基於「因為一無所知才能成功」的經驗,「不模仿他人」成為田中的座右銘。
 
目立康後來不斷推陳出新,陸續研發出日拋隱形眼鏡、角膜放大片等商品。田中恭一於2000年卸下社長一職,將公司交給兒子田中英成掌管。他的成就陸續受到各界肯定,2013年獲得美國驗光學會頒發傳奇獎、以及國際隱形眼鏡研究協會頒發終身貢獻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田中恭一#隱形眼鏡#日本#創辦人#menicon#目立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10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