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男女平等 丹麥2026起女性也要服義務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2:40
丹麥政府考慮修法,將女性納入徵兵範圍,外加延長義務役時間至11個月。(圖/翻攝自丹麥國防部)
丹麥政府考慮修法,將女性納入徵兵範圍,外加延長義務役時間至11個月。(圖/翻攝自丹麥國防部)

北歐國家丹麥傳出要調整義務兵制,現任首相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政府希望擴大徵召女性公民,並將男女義務兵役期限,由目前4個月延長至11個月,藉此增加從軍的年輕人數量,「我們重整武裝的目的,並非因為我們想要發動戰爭,而是為了我們想避免戰爭。」丹麥為了達到男女完全平等,考慮進行修法改變徵兵制度,最快將從2026年開始,將女性公民納入徵兵範圍。
 

 

根據外媒報導,丹麥目前約有9000名現役職業軍人,外加4700名接受基本訓練的役男,根據國防部聲明,政府希望增加300名義務役,使其總數達到5000人。丹麥是北約成員之一,更是堅定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一員。

更多報導:無本生意!加州女賺2.5億致富 神秘身份竟是竊盜首腦

根據現行兵役法規,丹麥所有身體健康、年滿18歲的男性,都需要被徵召服兵役,女性不在徵召範圍之內,義務役約四個月時間。不過由於志願入伍的職業軍人數量足夠,政府另外採用一套抽籤系統,這代表並非所有丹麥年輕男性,都必須服義務兵役。
 

雖然目前丹麥法律並沒有強制徵召女性入伍,但軍隊中女性一直佔有不小比例。(圖/翻攝自丹麥國防部)

 
根據官方統計,自願從軍的女性約佔軍隊25.1%比例,丹麥國防部長普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表示,新徵兵制度將修法,最快將從2026年生效實施,讓該國和北歐鄰居一樣,將徵兵範圍從只有男性、擴大為男女兩性別皆適用。根據新徵兵計劃,未來的丹麥義務役士兵,首先將在接受5個月基本訓練,然後分派進行6個月補充與分科訓練。
 
事實上,丹麥的鄰居瑞典和挪威,早就實施男女皆兵的制度,瑞典從2017年開始,擔心該國周邊安全惡化,對男女公民實施義務役制度;而挪威則是在2013年通過新法律,義務兵役不再僅限男性,女性公民同意需要保家衛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丹麥#男女平等#義務兵制#徵兵制度#北歐#基本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0879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