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丹麥援烏戰鬥機德訓部隊 五關鍵因素左右情勢演變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0:55

俄烏戰爭已經屆滿兩年,僵持的戰局是否會因為烏克蘭失守阿夫迪夫卡出現變化?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英國BBC就對俄烏戰爭未來的發展,提出了五大關鍵問題,分析這場戰爭可能的走向,其中之一,就是國際社會的援助是否正在減弱當中?事實上,情況似乎並未太過悲觀,因為丹麥已經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達成共識,並且簽署了一項為期十年的安全協議,不但會在今年向烏克蘭提供約為19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還包括了只要烏克蘭飛行員完成了相關訓練,最快在今年的第二季度,丹麥會向烏克蘭移交19架美製的F-16戰機。

丹麥表示今年會向烏克蘭提供約為19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烏克蘭來說,這無疑是在經歷阿夫迪夫卡戰役失利後,一次重振民心士氣的好消息,如果有了丹麥提供的F-16補強空防短版,對烏克蘭地面部隊來說,也就有了比較完備的空中保護,而不會像過去一樣,任由俄軍藉著空優戰力,狂轟濫炸烏克蘭的地面部隊。除此之外,各型彈藥的生產和補給,也需要烏克蘭和西方陣營密切協調,畢竟缺砲少彈的困境,也是烏克蘭近期以來,在戰場上打得十分艱苦的重要原因。

 
德國聯邦議會否決提供烏克蘭「金牛座」巡弋飛彈,但是同意提供更多必要的遠程武器和彈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一點就是烏克蘭的兵源補充問題。從撤守阿夫迪夫卡的例子來看,烏軍的說法是要挽救每一條寶貴的性命,盡可能減少部隊不必要的有生戰力損失,但是潛台詞就是前線部隊已經沒有足夠的戰鬥人員,經得起俄軍的消耗。衍生出來的第三個問題,在於俄烏雙方究竟誰是贏家?國際間普遍的看法是,以現階段的局面來說,俄羅斯只能算是略佔上風,畢竟烏克蘭現在仍有大約18%的領土在俄羅斯的掌控下,但是對俄羅斯來講,兩年前俄烏開戰時,曾經雄心勃勃地說要在三天內攻下基輔的戰略目標,如今看來,俄軍絕對是低估了烏克蘭抵抗入侵的決心。
俄烏戰爭屆滿兩年,西方專家認為在傳統戰爭定義上,俄烏兩國都不算是戰爭的勝利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來就是這場戰爭將會如何結束?這個問題西方專家對結果的預測頗有分歧,但是普遍認為戰爭將會持續很長時間。原因在於烏克蘭獲得美國及西方盟友的支持,在軍事行動上仍然有能力和俄軍抗衡;但是俄羅斯也有夥伴國家的暗中援助,即便戰爭為俄國帶來人命和經濟的雙重損失,不過並沒有動搖普欽持續作戰的態度,讓俄烏在這場消耗戰中不斷僵持。當然戰事的發展仍然存在變數,對烏克蘭來說,歐美國家是否出現了戰爭疲勞,進而影響軍援速度會是最大隱憂;可是就俄羅斯而言,美國對俄羅斯及其同伴採取的新一波制裁,會不會產生效果,也是值得關注的重點。
俄烏戰爭會如何結束?各國軍事專家對結果的看法並不相同,卻都同意這場戰爭將會持續很長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一點則是歐洲各國最關心的問題,就是俄烏戰爭會不會出現外溢現象?雖然目前並沒有明確的跡象顯示,這場區域戰爭會演變成歐洲大戰,但是德國及愛沙尼亞情報部門都曾發出警報,表達對俄羅斯可能在未來十年內襲擊北約國家的憂慮,然而這種擔憂,似乎也出現了一些蛛絲馬跡,法國國防部宣稱,法國在北約東翼海面執行巡邏任務時,遭遇俄軍飛行員通過無線電發出的威脅,儘管雙方保持克制,沒有擴大言語衝突,但是這次事件,也讓北約成員國不得不提高警覺,加強和歐洲國家的聯繫與軍事能力,以防範任何可能升高戰爭態勢的意外發生。
 
情報顯示,俄羅斯會在十年內襲擊北約國家,引發歐洲各國憂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丹麥#F-16戰機#空防戰力#德國#金牛座空射飛彈#國際援助#彈藥補給#徵兵動員#Tu-160M戰略轟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95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