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國際援助 結果共50筆

  • 戰地悲歌!加薩男童躲過無數空襲 卻因搶食物丟性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武裝衝突,延燒至今依然無解,長時間且強大砲火摧殘下,如今的加薩是百廢待舉,當地居民更是只能仰賴為數不多的國際援助勉強支撐。但外媒最新報導中,卻讓外界看見戰地最悲慘的一幕,躲過無數空襲倖存的男孩,卻在爭搶空投食物過程中,受傷而丟失性命,讓年輕的生命就此劃下句點。
    2024/04/18 16:37
  • 國際分析/丹麥援烏戰鬥機德訓部隊 五關鍵因素左右情勢演變

    烏克蘭缺乏彈藥及兵員的問題再度受到西方關注,丹麥表態要大力援助烏克蘭;在此同時,德國議會卻否決了提供烏克蘭金牛座巡弋飛彈的動議。對於西方援助烏克蘭的步調不一致,媒體分析,包括援助是否減弱、戰爭如何結束、以及俄烏戰爭是否會在歐洲出現外溢效應等五大關鍵問題,將是左右未來戰局變化的重要關鍵。
    2024/02/27 19:38
  • 日本強震/日政府婉拒國際伸援手 台災協會能進災區救援原因曝

    1月4日,採訪團抵達珠洲市政府旁的臨時物資集合中心,台災協會先遣隊一行4人剛好也在現場,雖然強震發生後,日本政府婉拒國際援助,但台災協會依循與日本民間組織「空飛ぶ捜索医療団ARROWS」的合作協議,挺進災區捐贈物資、提供支援,希望為日本的災民盡一份心意。
    2024/01/09 14:38
  • 加薩焦土.西岸也爆衝突 義大利醫療艦援巴民

    在法國舉行的國際援助會議,各方決議捐助超過10億歐元,援助加薩人道危機。但在非交戰區的約旦河西岸,緊張情勢也升到最高點,以色列一個月來殺死175名巴勒斯坦平民,動手的還包括所謂「屯墾區」的以色列居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請求世界各國,注意到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壓迫,宛如次等公民痛苦的事實,已持續75年。義大利派出第一艘軍艦駛往加薩,希望用這艘海軍醫療船接收加薩重傷患。
    2023/11/10 19:51
  • 拜登斡旋有成! 以色列讓步、不阻擋埃及通關

    自從加薩走廊爆發衝突以來,現在當地依舊缺水、缺食物,但以色列不願意讓步提供物資,企圖圍困哈瑪斯武裝組織。不過最新美國總統拜登斡旋有成果,儘管以色列不同意從境內送援助,但願意讓埃及邊境拉法關卡,大量國際援助車輛進入加薩。現在國際援助組織都在邊境等待,希望能盡快開放車輛通行。
    2023/10/19 14:31
  • 阿富汗6.3強震 已造成12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

    阿富汗第三大城赫拉特省,七號發生規模6.3的強震,目前已知有12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外媒報導:阿富汗在塔利班重新掌權後,國際援助已經撤出,將影響當地的救援工作。
    2023/10/08 15:58
  • 劫後餘生卻得挨餓受凍!國際救援難進敘利亞 估530萬人流離失所

    這次世紀強震爆發後,土耳其獲得許多國際援助,但隔壁的敘利亞卻因為境內政府軍和反抗軍對峙、阻擋人道組織搶救,導致災民死傷相當慘重。國內有非營利組織發起募集物資和善款的行動,想方設法,要將台灣人的愛心送進敘利亞,幸好目前在黎巴嫩和敘利亞當地教會的協助下,已經有一批物資先運抵黎巴嫩,再由救援團體送進敘利亞,為災民提供緊急醫療和食物果腹,不過接下來一到兩年內,災民還得面對家園重建的漫漫長路,讓原本就已經艱難的處境,更雪上加霜。
    2023/02/18 22:11
  • 被世界遺棄!強震3.7萬人罹難 物資送不進敘利亞

    土耳其、敘利亞規模7.8強震至今,無數國際援助湧入,但在敘利亞一個角落,西北部由反抗軍控制的地區,卻感覺被世界遺棄,因為最初外界救援物資送到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手中,無法送到反抗軍控制區;邊界跨境人道輸送關卡,這幾年在阿薩德盟友俄羅斯堅持下,也只剩下一個,讓國際物資難以進入。週一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終於同意,再增設兩個跨境點;聯合國官員則表示,搜救階段即將結束,因為生存機率已微乎其微。
    2023/02/14 19:58
  • 野火吞噬智利農產區 27萬公頃成焦土

    智利政府目前也亟需國際援助!南半球正值夏季,2月初智利卻發生多處野火延燒,短短一周災情失控,多個農業產區進入緊急狀態,不僅收成蒙受嚴重損失,上千居民也必須撤離;更糟的是火勢還難以控制,至今已經吞沒27萬公頃土地,比北北基三縣市加起來還大,至少26人罹難,近千人受傷。
    2023/02/08 19:57
  • 敘利亞仍有數百家庭困在瓦礫堆下 亟需國際援助

    敘利亞叛軍掌控地區的民防服務團體首長沙雷表示,敘利亞西北部仍有數以百計家庭被困在強震造成建物倒塌的瓦礫堆下,能拯救他們生命的時間所剩不多了。
    2023/02/08 06:31
  • 巴基斯坦尋求國際援助 助洪災重建、增氣候韌性

    巴基斯坦今天將尋求國際援助數十億美元,協助該國去年遭遇毀滅性洪水後的重建工作,並加強其對氣候變遷的抵抗能力。
    2023/01/09 17:03
  • 塔利班祭女性工作禁令 三間大型NGO停止運作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上周六禁止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當地三間提供國際援助的大型組織,宣布暫停在阿富汗運作。
    2022/12/26 15:40
  • 禁女性任職NGO重要援助喊卡 塔利班挨批後反嗆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當局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NGO)工作後,5大NGO今天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引發國際譴責,塔利班反嗆要在阿富汗運作就要遵守規定。
    2022/12/26 15:33
  • 最新調查:大陸全球聲譽下滑 若武力入侵多國願意挺台灣

    《衛報》指出,根據「YouGov-Cambridge Globalism Project」調查,大陸的聲譽在過去4年內急遽下滑,特別是在西方國家。此外,若北京試圖武力攻台,全球大部分輿論支持對台灣提供某種形式的國際援助。
    2022/10/24 11:55
  • 巴基斯坦洪災釀1600人喪命 裘莉籲國際伸援

    好萊塢影星、人道主義者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今天表示,巴基斯坦洪災應成為全球氣候變遷問題的一記警鐘,她在訪視當地災民後呼籲各界提供更多國際援助。
    2022/09/22 20:10
  • 降雨量多10倍釀大洪患 巴基斯坦要富國賠償

    巴基斯坦洪患,今年雨季降雨量,比往年多出10倍,預估重建需要花幾年時間,可能要上百億美金。巴基斯坦除了請求國際援助,也再次提出,今年嚴重水患是全球暖化的後果,希望排碳大國出錢賠償受災國家。
    2022/09/02 22:18
  • 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美軍援再加碼4套「海馬斯火箭系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轉眼屆滿4個月!國際援助正逐一到位,歐洲議會23日舉行投票,通過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列為歐盟候選國;雖然審核需要好幾年時間,但這已經是歐洲國家在協助烏克蘭上,對俄羅斯更加強烈的表態。近來烏克蘭東部飽受俄軍殘酷攻擊,最新消息是美國的高機動性多火箭系統已經抵達烏克蘭;而白宮宣布再加碼4.5億美金軍援,讓這次俄烏衝突,美國提供的援助總額達到61億美金。
    2022/06/24 19:55
  • 沒疫苗.缺檢疫工具 北韓破百萬人「發燒」.已50死

    北韓「零確診」破功,自上周通報首例Omicron確診者後,疫情就開始爆炸性發展,北韓官方證實,截至今天(16日)為止,已經出現121萬例「發燒者」、相關死亡達50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戴起口罩坐鎮中央防疫中心,承認這波新冠疫情,是北韓建國以來「最大災難」;他下令釋出國家儲備藥品,要求藥房24小時營運,周末也親自到平壤藥局視察。北韓拒絕國際援助,沒有新冠疫苗、沒有口服藥,如今面臨疫情海嘯,再度關閉邊境,金正恩有意師法中國大陸「封鎖清零」,但在抗疫知識和物資都極度匱乏的情況下,恐怕是孤掌難鳴。
    2022/05/16 20:00
  • 北韓爆疫情確診飆增 是否接受國際援助成外交轉圜機會

    北韓境內爆發COVID-19疫情,可能面臨醫療支援不足的困境,南韓等國際社會表態提供協助。專家認為,若平壤當局鬆口接受國際支援,與南韓、美國等國際外交現狀可能獲得改善,但平壤目前仍未表態。
    2022/05/16 17:50
  • 北韓爆O毒疫情單日爆量1.8萬確診 白宮:不會提供疫苗

    睽違八個月!全球新冠峰會再度登場,而且剛好就在北韓爆發Omicron疫情,而且單日通報1萬8000人確診的這一天。白宮表示,他們沒有捐贈疫苗給北韓的計畫,不過支持透過COVAX的國際援助計劃,讓北韓取得疫苗。除此之外,這場新冠峰會,全球會員承諾再提供32億美元,協助對抗疫情,其中臺灣也捐了150萬美元。
    2022/05/13 13:49
  • 有片/借鏡烏俄戰爭!台海若開打 專家:建構3道防線

    烏俄戰爭還沒停火,不少人拿來與台海局勢相提並論,學者認為,由於台灣皆採用美系武裝,比起烏克蘭使用俄系武裝,更具武器彈藥優勢,作戰時接受國際援助,較容易操作。全民防衛動員室前主任韓岡明則分析,若真的開戰,台灣國土防衛可建構3道防線,包括濱海決勝、縱深戰鬥及全民防衛。
    2022/03/15 23:02
  • 談判再破局!人道走廊通往俄國 烏批作秀

    烏俄代表團7日在白俄羅斯舉行第三輪談判,仍無實質進展;惟在人道走廊物資的輸送方面取得些許成果,將會持續與俄羅斯進行談判。俄方提議開設通往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人道走廊,被烏克蘭拒絕,痛批單純在作秀;另一方面,烏克蘭也指控俄軍持續轟炸人道走廊,阻止平民疏散,國際援助物資也因此遭受波及。據聯合國統計,逃離烏克蘭的難民已有170萬人。
    2022/03/08 19:55
  • 巴黎反戰集會譴責俄納粹行徑 烏克蘭人:現在對台是關鍵

    法國巴黎共和廣場昨(26)日舉行聲援烏克蘭活動,上千人同聲譴責俄羅斯總統普欽「納粹」行徑,呼籲國際援助。受訪者告訴中央社,必須捍衛民主價值與體系,他們深知台海局勢,現在對台灣也是關鍵時刻。
    2022/02/27 22:01
  • 火山爆發後東加現況曝!男子大海沉浮27小時生還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火山爆發近一星期,在部分通訊修復後,外界才慢慢得以了解當地災後情況。聯合國人道官員表示,東加80%人口都受到影響,多人受傷、失去住家,另外最緊急的就是飲用水遭到汙染;澳洲、紐西蘭等國的救援物資已陸續抵達東加,不過澳洲一架貨機因出現確診中途返航。而東加一名男子,在海嘯席捲小島後,在海上游了27小時幸運生還;不過距離一萬公里遠的南美洲國家秘魯,則是因海嘯大浪,導致油輪原油外洩,嚴重汙染太平洋沿岸。
    2022/01/21 19:50
  • 塔利班「樣板戲」?配合西方媒體拍攝 盼扭轉形象

    塔利班正式掌權阿富汗快兩個月,但在乾旱、新冠疫情衝擊下,加上外部金援斷炊,經濟已瀕臨崩潰,聯合國和歐美承諾將進行人道援助,但不代表承認塔利班政權,呼籲塔利班保障女性和少數族裔權益。而塔利班為了獲國際支援,也展開大外宣,配合西方媒體拍攝,要對外建立新形象,陪CNN記者走訪民間,展現溫和執行伊斯蘭教法的一面;但同一時間,卻也拒絕記者採訪實際法庭運作,街頭也時不時出現殘暴私刑,都讓外界疑慮。
    2021/10/13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