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瑞典參與冷戰後最大軍演 歐盟推戰爭經濟助烏克蘭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9:19

儘管然瑞典還不是北約的正式會員國,但是號稱冷戰結束後,北約規模最大的「堅定捍衛者2024」軍演,也把瑞典列入參演國的名單中,專家認為由於芬蘭和瑞典是新近加盟北約的國家,所以目前在芬蘭塔赫地區參與演習,可以整合兩國與北約之間的軍事默契,進一步熟悉美軍在增援北約東翼的歐洲盟友時,需要提供那些配合與協助,以便發揮聯合抵禦的最大戰力。

芬蘭及瑞典部隊參與「堅定捍衛者2024」軍演的子項目「北歐反應」演習。(圖/資料照片)

除此之外,演習中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檢視由丹麥、挪威、芬蘭和瑞典四國打造的北歐聯合空中作戰中心,在防務一體化的指管調度與聯合戰力。這支據稱是歐洲規模第二大的空戰部隊,儘管成立剛滿周年,但是在「堅定捍衛者2024」軍演中也能檢視這支空中戰力,在北歐防務一體化的指管調度與聯合戰力。

 
這次演習也在檢視「北歐聯合空中作戰中心」在防務一體化的指管調度與聯合戰力。(圖/資料照片)

北約在這次長達四個月的軍演中,安排的演習地點遍布中東歐和北歐,以及靠近俄羅斯邊境的波羅的海等地,其中也包括被稱為歐洲咽喉之地的蘇瓦烏基走廊。由於這條通道在波蘭和立陶宛加入北約之後,成為俄羅斯與北約勢力範圍的邊界,也使得這次軍演變得非常敏感,對莫斯科來說,北約等於變相包圍了波羅的海艦隊總部,限制艦艇的調度出行,已經是一種公開的軍事挑釁,俄羅斯更批評北約有意進一步升級歐洲緊張局勢,造成全球不安。
俄羅斯批評北約軍演,是有意進一步升級歐洲緊張局勢,造成全球不安。(圖/資料照片)

與此同時,歐盟委員會也在積極推動「戰爭經濟」,要讓歐洲軍火工業向國防自主與整合轉變。提議建立一套歐盟層級的機制,協助其他國家購買歐盟軍工企業的武器,同時賦予權力要求企業及廠家必須優先提供歐洲的訂單。
歐盟積極推動「戰爭經濟」,要讓歐洲軍火工業向國防自主與整合轉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為許多專家從俄烏戰爭中看到歐洲軍火工業的短版,就是廠家並沒有做好應對某些重大挑戰的準備,比方說對火砲彈藥的需求突然大幅激增。為了弭平這個短版,因此建議先由歐盟提供一筆15億歐元的資金,搭建起統籌各國軍工採購的法律架構,打破歐洲國家各自為政的軍工政策藩籬,好讓歐盟整體的防衛政策發揮更大作用,尤其也把基輔納入其中,就是希望強化歐盟援助烏克蘭的力道,並且順勢進入戰爭經濟的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北約軍演#冷戰後最大規模#瑞典#芬蘭#北歐#蘇瓦烏基走廊#波羅的海#歐盟#戰爭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70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