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要求陸資撤TikTok 否則祭禁令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34

美國眾議院通過最新法案,要求大陸公司「字節跳動」,六個月內從TikTok撤資,否則禁止在各家應用程式商店上架,意味全美都將不得使用TikTok。法案接著會送往參議院表決,只是不少參議員都還沒決定是否支持。而這幾天,大批民眾前往華府示威,希望國會能為美國留住TikTok。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群眾:「留住TikTok,留住TikTok。」

喊口號舉牌子,有的上面寫「TikTok讓我人生更好」,還有的標題寫著「TikTok讓我生意成長」。

挺TikTok示威民眾:「TikTok改變了我人生,TikTok讓我小時候的夢想得以實現。」

 
大批民眾聚集華府抗議,反對眾議院通過TikTok禁令,但13日這天還是沒擋下法案闖關。

CNN主播Becky Anderson:「更多重要議題美國眾議院剛剛通過一項法案,要迫使TikTok從中國母公司獨立出來,否則將在美國被禁用。」

眾議院以352比65超過2/3門檻通過,法案具體一點來說,是要求中國大陸字節跳動公司,在立法後6個月內撤資出售TikTok,否則所有APP商店都禁止上架。

只是儘管攸關美國國安,卻並非所有眾議員都支持禁令。

民主黨眾議員傑亞帕爾:「確實有一些國安問題,但擬出來的法案問題很多。」

接下來法案還要送到參議院,到時會不會通過其實也還說不準。

民主黨參議員舒默:「我必須諮詢,也會去諮詢自家相關委員會。」

 
大多兩黨參議員還沒下定決心,但身為共和黨的前總統川普,不斷大喊堅持反對法案立場跟在位時不同,除外北京也強烈抨擊這項禁令。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始終沒有找到TikTok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證據,卻始終沒有停止對TikTok的打壓。」

就連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才表示,一旦法案通過他絕對會簽字,然而TikTok在全美有多達1.7億個用戶,民間已掀起不少反彈聲浪,各路參議員接下來票怎麼投絕對是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公司#TikTok#眾議院#美國#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888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