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強迫TikTok脫離陸資 美議員嗆:北京美國只能擇一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2:19
美國國會又打算對TikTok進行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會又打算對TikTok進行限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打算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來自中國的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其擁有的社群平台TikTok,唯有此法才能讓該平台,不會在美國被禁止使用。提案人之一的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指出,這是一項「保護美國人免於外國敵對控制」的立法,蓋拉格甚至對平台嗆聲,「要麼與中國分道揚鑣,不如就將失去你在美國所有用戶!」
 

 

蓋拉格對財經媒體CNBC指出,如果該份法案順利通過生效,字節跳動將有五個月的時間出售TikTok,而像蘋果和Google這樣的網路科技大廠,與其旗下的應用程式商店,將被迫停止支援與字節跳動相關的程式。
 
更多報導:星巴克因以巴衝突遭抵制拒喝 中東代理商被迫裁員2千人

面對美國國會步步相逼,TikTok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法案實質就是針對TikTok的禁令,無論你們怎麼試圖偽裝,或用話術包裝,這項立法一旦實施,將踐踏1.7億美國人的第一修正案權利(言論自由),並同時剝奪500萬家小型企業依賴的平台,同時還扼殺許多就業機會。」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該項立法背後能清出看出,華府多年來對TikTok有多麼不信任,始終懷疑它與北京之間的密切關係,雖然執行長周受資 (Shou Zi Chew)賣力在聽證會上否認這一點,依然無法消除國會山莊內,對於中國可能取得美國用戶個資的疑慮。
 
有趣的是,雖然現任總統拜登曾簽署一份法令,防止政府名下的電子設備,安裝與使用TikTok平台,許多州政府隨後也跟進發布禁令。但是2月份,拜登連任團隊卻推出其官方TikTok帳號,此舉引來大批共和黨議員批評。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12月發布的民調,美國民眾普遍對政府禁止TikTok的支持度處於下滑趨勢。去年3月調查時,有多達50%受訪者支持禁用,但到了10月份,支持禁止TikTok的美國成年人只剩3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TikTok#字節跳動#陸資#分家#周受資#美國#資訊安全#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028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