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將表決「驅逐令」 TikTok竟撂人打爆議員電話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8:47

美國眾議院下周即將表決法案,要求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撤資並切割出售,否則將把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全面下架。TikTok公司號召使用者打電話到國會施壓。不過美國兩黨都質疑,TikTok可能成為北京的情蒐工具,表決通過機會不小。總統拜登也說,若法案通過會立刻簽署。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真的打算要禁短影音平台TikTok嗎?

美眾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主席羅傑斯:「TikTok具有真實威脅!」

眾議院能源商務委員會通過法案,給TikTok母公司,大陸「字節跳動」165天內撤資出售,否則將從Apple或Google等網路管道下架TikTok應用程式,1.7億美國使用者受影響,預計下週眾院院會進行表決。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您支持禁用TikTok嗎?會簽署法案嗎?法案表決通過,我就簽署。」

TikTok可沒打算坐以待斃,還策動使用者一人一通電話,打爆國會遊說。

美眾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主席羅傑斯:「(選民)關切電話打爆,破紀錄。TikTok還禁止使用者登入,貼公告教唆使用者打給國會議員,施壓不要投票贊成(法案)。」

只是TikTok施壓動作越多,美國國會卻更反感,不分黨派眾多議員磨刀霍霍,表決過關機會不小。

CNN記者Ivan Rodriguez:「國會議員始終擔憂,TikTok有替大陸政府,間諜情蒐的風險。」

TikTok踩在資安與美中關係紅線上,還有議員指控字節跳動管理層裡有大陸共產黨員。

最大疑問,到底使用者資料到底會不會交給北京當局?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2023.3):「我們對委員會以及所有用戶承諾,我們會維持不受任何政府操控。」

美眾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主席羅傑斯:「如果你不能說你100%確定,我把它當作不能。」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去年以來多次親上火線,到國會說明,顯然議員還是認為解釋不清。

專家認為選在此時驅逐TikTok,就是怕外部勢力影響年底總統大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ikTok#眾議院#字節跳動#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