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頭痛4個月!醫檢查驚「腦內寄生蟲」 竟是愛吃培根惹禍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6:20
美國男培根不煮熟,腦中發現有寄生蟲。(圖/翻攝自amjcaserep.com)
美國男培根不煮熟,腦中發現有寄生蟲。(圖/翻攝自amjcaserep.com)

美國佛州一名52歲男子,歷經4個多月的偏頭痛情況沒有改善,就醫後發現男子的腦中有豬肉絛蟲(Taenia solium),確診中樞神經性豬囊尾蚴病 (Neurocysticercosis);醫生檢視相關暴露史後,認為感染與男子喜愛吃未煮熟的培根有關,在接受為期兩週的藥物治療後,男子病情有所好轉。

更多新聞:侵犯女友女兒!惡男瞎掰「關公指示搞3P」下場曝光

 

紐約郵報》8日報導,這起病例被刊登在《美國期刊病例報告》,這位來自佛州的52歲匿名患者,有偏頭痛、糖尿病與肥胖病史,就診前4個月間偏頭痛症狀加劇;醫生檢查發現,患者左右腦有多個囊腫,經進一步檢查,確認患者腦中的是豬肉絛蟲存在並已經在產卵,經歷兩週的驅蟲、消炎藥治療,患者病情好轉。

更多新聞:與鳥山明40年交情!桂正和戲稱「我會先走」 他一句OK成最後對話

醫生診斷為中樞神經性豬囊尾蚴病後,注意到患者並沒有明顯暴露史,患者透露自己喜歡吃軟培根,因此醫生認為,患者應是食用培根未煮熟,吞嚥下蟲卵後由血液傳播至腦部。醫生提醒,被豬肉絛蟲的幼蟲感染到部位會出現情況,症狀與感染位置數量有關,約8成患者會引起癲癇。
 

研究人員在期刊中表示,在美國受到豬肉感染的病例非常罕見;美國疾管中心曾指出,患者在排便後沒有徹底將手洗乾淨,是有可能傳播蟲卵的,特別是透過食物;這種不常見的疾病可以預防,但每年仍有約1千人因此送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佛州#偏頭痛#豬肉絛蟲#中樞神經性豬囊尾蚴病#培根#蟲卵#寄生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16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