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哩雞摻1物「吃出人命」!以為沒事爽吃 英男心臟驟停癱死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5:01
英國男子對印度咖哩雞中的堅果成分過敏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男子對印度咖哩雞中的堅果成分過敏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物過敏可輕可重,千萬不要「自認沒事」而不忌口亂吃,否則釀成悲劇只會讓人後悔莫及;來自英國、27歲的希金森(Joseph Higginson)只因為在家庭聚會期間,淺嚐了一口印度咖哩雞的料理,竟在眾人的注視下癱倒在地、心臟驟停,被緊急送醫搶救一週仍不幸過世。事後才得知他早就知道咖哩中含有讓自己過敏的堅果類,卻因「以為沒事」而不幸殞命。

綜合《鏡報(The Mirror)》等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前(2022)年的12月28日,位於英國大曼徹斯特郡的貝里市(Bury);希金森在回家途中路過印度餐廳,隨便買了幾道菜準備帶回家邀家人享用,不要悲劇隨即在眾人眼皮底下發生。

 

據了解,希金森吃完前菜後,接著吃了一口眼前的奶油雞肉咖哩,沒想到隨即就感覺到強烈的不適感,掙扎起身衝到水槽旁後急著跑上樓,意識到情況不對的家人連忙上前、在其大腿處注射了一針腎上腺素,但希金森仍失去意識倒地。

緊急通報救護車後,希金森還一度出現心臟驟停的症狀,被急救人員一邊執行心肺復甦、邊送往皇家博爾頓醫院(Royal Bolton Hospital),無奈經長達一週的搶救仍是無力回天,於去(2023)年的1月4日撒手人寰;對此負責驗屍的米切爾(Julie Mitchell)公開後續的調查結果,證實希金森明確知道食物中含有堅果類的過敏源,因此認定為意外死亡事件。

原來,這並非希金森第一次出現食物過敏的情況,早在2022年的4月,他就因為類似的情況住院,在接受一連串的檢查後,得知自己對花生、堅果、杏仁與椰子等食物過敏,並教導他腎上腺素的注射方法;至於當日的食品部分,除了店家有明確標示之外,希金森也理解食用後的風險,只是因為之前吃都覺得「身體可以承受」才鋌而走險,沒想到卻因此丟了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hicken curry#印度咖哩雞#過敏#堅果#杏仁#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32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