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飯店不鋪地毯?沾上屎尿恐「停賣半月」 內行曝3狀況難防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22:0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飯店業者透露,現今地毯在材料上都選擇防焰的材質。(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飯店業者透露,現今地毯在材料上都選擇防焰的材質。(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7年級網友表示,記憶裡住飯店時房間都會鋪地毯,但現在卻越來越少見!對此,飯店業者出面解釋鋪地毯容易遇到3種狀況,嚴重的話甚至要將房間停賣半個月,影響到飯店的整體營業額。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為什麼有地毯的飯店越來越少了」為題發文,他回憶起小時候住飯店時幾乎都有地毯,並稱對7年級生來說地毯可是「房間最基本的舒適配備之一」,可是近十年來有地毯的飯店越來越少,甚至原本有地毯的飯店都換掉了,讓原PO疑惑詢問廣大鄉民「有沒有知道其中秘辛的八卦呢」?

 

原PO在PTT上詢問為何現今飯店都不鋪地毯了。(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中古屋熱門交易路段曝!新北「這條路」最旺 每周交易5件

文章曝光後,釣出飯店業者透露驚人真相,飯店若想鋪設地毯,必須選擇防焰材質,因為即使有禁菸規定,仍有客人會在房內抽菸,這樣才算能有效防火,但還是有「不可預防的3種情況」會發生!第一種是打翻液體,舉凡是酒、水、咖啡、茶、等各種飲料,只要稍微用濕一星半點,房間就可能有3天不能賣,沒處理好不僅會發霉,有色飲料沾染到只能簡單刷洗,刷完之後地毯可能還會有明顯的變色或脫毛。

 
第二種情況是客人嘔吐,如果客人在晚宴、春酒或尾牙當下喝的很開心,回房後來不及進廁所處理,「房間大概不能賣7天」,業者表示還曾碰過客人來不及上廁所,拉肚子沾整間房,「印象中大概停賣半個月吧」。

更多新聞:領1年補助了!房東用她名字簽約 一查傻眼:電話、帳號都不符

最後一種情況是地毯就算每個月定期消毒,還是很容易孳生塵蟎、跳蚤等寄生蟲,運氣不好咬到客人的話恐怕還會接到客訴。此外業者透露為了不讓客人去動,地毯都釘的死死的,平時最多就用吸塵器處理,不得已才去刷,「誰知道可客人會不會採什麼屎尿沾上去,滲到地毯內,所以不要對跟地毯接觸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網友們也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台灣潮濕不適合放地毯」、「要花時間清又缺工」、「很多臭味都來自於地毯」、「地毯超級髒..用地毯只是不容易看出它髒」、「那東西會長跳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地毯#寄生蟲#清潔#臭味#跳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30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