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又爆校園暴力!男孩下課遭圍毆身亡 少女化妝沒穿伊斯蘭服被打暈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8:11
法國有名15歲男孩下課後被1群年紀較大的青少年毆打、重傷送醫後不治。(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法國有名15歲男孩下課後被1群年紀較大的青少年毆打、重傷送醫後不治。(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法國近期校園暴力事件頻傳,近期又爆出2起案例,有名15歲男孩下課後被1群年紀較大的青少年毆打、重傷送醫後不治,另外還有14歲穆斯林女孩因為未穿著傳統伊斯蘭服飾而遭受霸凌,甚至在課後不久被2男1女打到昏迷,所幸目前已恢復意識,種種事件也讓人們對法國的校園暴力感到擔憂。

更多新聞:只因要學生安靜!美65歲女師被狠打 14%師曾遭校園暴力

 
 
《BBC》報導,受害的男孩是現年15歲的沙姆斯丁(Shamseddin),他4日下午4時30分左右剛上完音樂課、正從位於巴黎南部維里沙蒂隆(Viry-Chatillon)的學校離開,沒想到在附近遇到數名頭戴「巴拉克拉瓦頭套」(Balaclava)的青少年,目擊者表示看到這群青少年將沙姆斯丁圍起來毆打。
 
受到重傷的沙姆斯丁隨後被送往巴黎頂級的兒科醫院「內克爾醫院」(Necker Hospital)治療,但醫生最終無法將他的生命救回、宣告身亡,當地檢察官隨後宣布目前已逮捕1名17歲的涉案青少年,目前也正在尋找其他施暴者。

就在上述事件發生的2天前(4月2日),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Montpellier)也傳出類似的攻擊事件,有名14歲、名叫薩馬拉(Samara)的穆斯林少女因為沒有穿著傳統伊斯蘭服飾,下課後被同齡的2男1女毆打致昏迷,所幸送醫後目前已恢復意識,施暴的3人也遭到警方逮捕。
 

法國的校園暴力事件頻傳、引起關注和擔憂。(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美127公斤學生「筆電狠砸+重拳打臉」老師 校方竟拒逮人
  
薩馬拉母親的說法指出「當天我女兒只不過是化了點妝,就被另外1名女孩稱作異教徒」,更表示「只因為我女兒平常穿得像歐洲人,每天就都會受到霸凌和侮辱,這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難以忍受」。
 
對此,維里沙蒂隆鎮長維蘭(Jean-Marie Vilain)憂心忡忡地表示「這種極端暴力正變得司空見慣」,並呼籲「我們必須教導我們的孩子:當你做錯事就會受到懲罰,也許我們都需要再次學習這件事」。
 
此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強調「學校需​​要保護學生,避免他們遭受青少年之間無節制的暴力行為」,不過法國極右派的雷朋(Marine Le Pen)發出嚴厲的批評,稱「政府什麼時候才能站起來,對正在侵蝕我們社會的野蠻行徑採取全面措施?」。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校園暴力#青少年#毆打#霸凌#穆斯林#醫院#逮捕#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38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