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人骨做毒品!獅子山上百人成癮身亡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2:32
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因為毒品和藥物氾濫,導致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翻攝自BBC)
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因為毒品和藥物氾濫,導致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翻攝自BBC)

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的總統比歐(Julius Maada Bio)4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主因是1種名為「庫什」(Kush)的藥物被該國國民濫用、宛若毒品,更可怕的是諸多成分中竟然包含「人骨」,這也迫使當局必須採取維安行動、防止癮君子挖掘墳墓。

獅子山共和國總統比歐。(圖/翻攝自X@RightsGerman)

 

更多新聞:朝聖巴黎時裝周竟遇「餵毒撿屍」 美國女慘被2男性侵丟包路邊
 
綜合《BBC》和《路透》報導,獅子山共和國總統比歐4日深夜發布演說,除了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更稱「由於毒品和藥物濫用的破壞性影響,特別是毀滅性的合成藥物庫什,我們國家正面臨著生存威脅」,還說道「庫什對我們國家的根基,也就是我們的年輕人造成具有破壞性的後果,這讓人相當遺憾」。
 
最後,比歐指出「當局將成立1個全國藥物濫用特別工作小組,職責將涉及社會各階層,並由總統顧問小組監督,以實施『無毒品未來』的5步戰略」。
 
 
據悉,庫什在大約4年前首次出現在獅子山共和國,其組成原料包括大麻、芬太尼和曲馬多,是1種具高度成癮性的混合性藥物,目前已導致數百人死亡、數十名吸食者的精神狀態受到損害,更可怕的是庫什的成分居然還包括「人骨」,這迫使當局派員加強該國墓地的安全,以阻止失控的癮君子試圖挖掘墳墓、尋找原料。

 

 

更多新聞:厄瓜多沒人安全!27歲「最年輕市長」遭槍殺 與助理陳屍車內
 
根據獅子山共和國唯一的精神病院的統計,自2020年至2023年間,與庫什有關的入院人數激增近4000%、達到驚人的1865起案例,且目前獅子山共和國的街道上放眼望去,便能見到大量吸食過庫什的年輕人坐在街角、四肢腫脹。
 
目前尚沒有官方統計的確切死亡人數,但有醫生告訴《BBC》說「最近幾個月,光是首都自由城(Freetown)就有數百名年輕人因庫什所引起的器官衰竭而死」,有名腳踝纏著繃帶的癮君子也坦言「我不喜歡這樣做(吸毒),但我離不開它(庫什),我喜歡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獅子山共和國#庫什#毒品#人骨#藥物濫用#合成藥物#緊急狀態#總統#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816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