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神明不敬!東京神社禁止「在石階練跑」 網反應兩極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09:53
日本愛宕神社禁止民眾利用石階鍛鍊,稱這是不敬的行為。(圖/翻攝自X@Myreal_1902、IchikoKoshie)
日本愛宕神社禁止民眾利用石階鍛鍊,稱這是不敬的行為。(圖/翻攝自X@Myreal_1902、IchikoKoshie)

東京都愛宕神社位在東京23區的最高峰上,以歷史悠久的「出世石階」聞名。由於神社坐落在市區內,該石階也成為許多人跑步時鍛鍊的地點。近日有網友在網上指出,神社擺出告示呼籲民眾勿用石階進行鍛鍊,稱這是「對神明不敬的行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東京都港區虎之門的愛宕神社,位於海拔25.7公尺的愛宕山上,四周都是辦公大樓。為德川家康於1603年下令建設,主祭神為火神「火產靈命」。愛宕神社以參道上的陡峭石梯「出世石階(出人頭地石階)」聞名。據傳過去有武士騎馬爬上這座陡峭坡道後就出人頭地,因此吸引許多求職的學生、新社會人等前來祭拜。

 
 
然而,由於神社地點位於方便的市區,「出世石階」也成為許多跑者鍛鍊的地點。許多人會相約一起跑上石階,當作鍛鍊。由於此舉會造成其他參拜客的困擾,神社在石階下方設置禁止鍛鍊的告示,表示「在石階鍛鍊是對神明不敬的行為,請停止」,並註明「已收到許多抱怨」

有民眾利用這座石階練跑。(圖/翻攝自YouTube  toyosina2008)

網友將照片分享到網上後,引發日本網友討論。有網友質疑「神不會為了這種小事感到不敬」、「在神社練跑已經算是某種傳統」、「利用神賺錢的人還真好意思說」。但也有許多網友表示理解,指出「在這種石階上跑步,確實會讓旁人很困擾」、「晚上來練跑感覺會發生意外,到時候又要怪神社」、「在這裡練跑會讓石階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愛宕神社#出世石階#訓練#跑步#不敬#網友#日本#東京#石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2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