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海軍險「誤射魚叉飛彈」 緊急下令關閉歐洲重要海峽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4:42
丹麥海軍4日演習時出現飛彈發射器故障、緊急中斷附近重要海峽的交通。(示意圖/翻攝自X@Political_Up)
丹麥海軍4日演習時出現飛彈發射器故障、緊急中斷附近重要海峽的交通。(示意圖/翻攝自X@Political_Up)

丹麥海軍4日舉行軍事演習,沒想到1艘船艦的飛彈發射器開啟後突然故障、無法關閉,出於安全考量並防止飛彈射出,丹麥隨即要求附近的「大貝爾特海峽」(Great Belt Strait)中斷海空2路的交通,所幸經過數個小時的處理,目前危機已經解除、海峽也重新開放。

 

 

更多新聞:珍珠港事件中遭日軍擊沉 美「亞利桑那號」最後倖存老兵病逝
 
 
綜合《CNN》和《BBC》報導,這場丹麥海軍演習3日展開、預計持續至5日,沒想到在4日的行動中,有艘「尼爾斯猶爾號巡防艦」(Niels Juel Frigate)上的魚叉飛彈(Harpoon)發射器在測試啟動後突然故障、無法關閉,丹麥軍方表示「在飛彈發射器完全關閉之前,飛彈隨時有可能發射並飛到數公里外」。
 
丹麥國防部指出「這枚魚叉飛彈裝有150公斤的炸藥」,並補充說「它沒有完全武裝,因此若墜入大海也不會爆炸」,但出於安全考量,丹麥國家海事局4日下午向所有船隻發出警告,稱「請避開丹麥海岸附近的大貝爾特海峽,因為有飛彈碎片掉落的風險」。

丹麥海軍船艦。(示意圖/翻攝自X@poland24com)

 

更多新聞:印度海軍震懾海盜 成功制伏35嫌、救出17名船員
 
據悉,大貝爾特海峽相當重要、是通往波羅的海的主要通道,對全球航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所幸在大約6個小時後,大貝爾特海峽已經完全重新開放,丹麥國防部也在後續的聲明中表示「專家們進行多次不同的測試,之後確定飛彈發射器沒有武裝,且不存在可以發射飛彈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丹麥#海軍#軍事演習#船艦#飛彈發射器#安全考量#大貝爾特海峽#尼爾斯猶爾號巡防艦#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61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