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避難所有隱私還有熱便當 日網友驚:我們輸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0:25
花蓮地震後,台灣的避難所受到日本網友矚目。(圖/胡瑞麒攝)
花蓮地震後,台灣的避難所受到日本網友矚目。(圖/胡瑞麒攝)

台灣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已導致至少1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台灣地震的消息遭到日本媒體大肆報導,吸引大批民眾關注。日媒指出,台灣在震後短短時間內就設置好帳篷、淋浴間與廁所,還提供熱騰騰的便當。其中一款能讓災民保有隱私的福慧隔屏,甚至讓日本網友忍不住驚呼「我們輸了」

避難收容所室外也設有帳篷。(圖/胡瑞麒攝)

 
花蓮強震發生後,日本TBS電視台的新聞節目《NEWS23》介紹了花蓮的避難收容所。報導指出,避難所內設有36個隔屏,讓災民可以保有隱私。屋外也設置了20個帳篷。不僅如此,還設置了10個有熱水的淋浴室和臨時廁所。更讓人驚訝的是,這一切都是在地震後4小時就設置完成。
 

 

 



 
節目播出後,立刻獲得日本網友熱烈回響。許多人比較能登地震與台灣地震後避難收容所的差別,驚呼「地震大國日本輸了」。許多網友也感嘆「日本還活在昭和時代」、「差別太大了」。就連《NEWS23》的記者須賀川拓也在X讚嘆「在地震後4小時就準備好這些物品,速度太異常了」

慈濟與靜思人文合作,研發「靜斯福慧環保隔屏」。(圖/TVBS)

從節目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避難所室內的隔屏,上方印有「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據了解,3日的花蓮強震發生後,慈濟靜思精舍師父立刻準備熱食便當送至現場,並提供帳篷、福慧床、隔屏、環保毛毯等生活物資,關懷受災鄉親及救難人員。

隔屏內設有床與桌子。(圖/TVBS)

而讓日本網友讚嘆不已的「淨斯福慧環保隔屏」,是2018年花蓮發生芮氏6.2淺層地震時,慈濟前往當地賑災後,當時慈濟本會發現,被安置民眾全家大小男女,都在毫無遮隱的開放空間起居,連睡覺都在眾目睽睽下被看到,毫無隱私可言。

「淨斯福慧環保隔屏」於2019年研發完成。(圖/TVBS)

為了提供災民更好的隱私與尊重,慈濟與靜思人文合作,研發「靜斯福慧環保隔屏」。這款隔屏於2019年完成研發,除做空間區隔外,材質為回收塑料,並具有阻燃效果。並於2020年採購於全臺配置,納入慈濟賑災物資管理。

花蓮地區3日發生強震災情後,海外的媒體在4日火車通車後,紛紛前往花蓮採訪報導。日本媒體記者到花蓮災民安置點,看到開放空間的安置點出現一排排注重被安置者隱私的貼心空間,讚嘆不已。

隔屏讓災民可以保有隱私。(圖/胡瑞麒攝)

 
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在協助災害關懷上,將不斷精進與落實社區關懷機制,希望能讓民眾在遭逢意外需要幫助時,給予最貼切與溫馨的關懷與照顧。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 全台地震災情總整理


☑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全台「停班停課」總整理

☑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7.2!全台「地震災情」傷亡、倒塌資訊一覽

 

☑ 不斷更新/花蓮7.2強震!全台各店家「暫停營業」一次看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夥伴,援助關懷受災戶,重建家園。

愛心捐款頁面:https://reurl.cc/xLzZYe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 1121363527 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花蓮地震#避難收容所#日本#帳篷#隔屏#慈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85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