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台災民安置引日本網友論戰 「台灣避難所」成熱搜關鍵字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0:11
日本網友針對台灣的帳蓬式避難所進行熱烈討論。(圖/翻攝自X@ZanEngineer)
日本網友針對台灣的帳蓬式避難所進行熱烈討論。(圖/翻攝自X@ZanEngineer)

台灣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多處傳出人員傷亡、土石和樓面倒塌等災情,截至4日18時33分統計,已有10人不幸罹難、1099人受傷和705人受困,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也引起中國日本等周邊國家的關注,沒想到台灣的災民安置卻意外引發日本網友的討論,他們對台灣的災民避難所既能保障隱私、還供熱食和醫生診斷感到驚訝,讓「台灣の避難所」衝上日本X平台的熱門搜尋第1名。

台灣的避難所。(圖/翻攝自X@h11ro)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日本人短短1天捐款破千萬 「我來報恩了」
 
隨著地震後發生後,台灣的救災、災民安置等事宜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日本許多民眾聽聞消息後也選擇伸出援手,不過在此期間,台灣的災民避難所卻意外引起日本網友的注意,紛紛在X平台上發文討論。
 
許多日本網友貼出台灣在災後使用的藍色帳篷避難所,除了能提供隱私性的保障,甚至有Wi-Fi、空調、醫生諮詢和熱食供應,讓日本網友直呼「日本明明也可以做到,但卻不這麼做」,甚至有人直接貼出日前能登半島地震後,日本災民只能躺在鵜川小學的地板、依靠棉被取暖的照片,並與台灣的帳篷式避難所進行對比。

 

 

此外,還有日本網友以「台灣の避難所、日本完敗」為標題發文,另外也有人質疑日本政府將納稅錢用去哪裡了,直呼「在一個100%會遭遇地震災害的國家,這是種恥辱」,短時間的熱烈討論也讓關鍵字「台灣の避難所」瞬間衝上日本X平台的熱門搜尋第1名。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賺流量?震災假影片瘋傳「瀏覽數破百萬」 NHK發文示警
 
不過也有理性網友出面緩頰,稱「我很高興看到台灣的避難所被談論,但這不是來自政府的稅款,而是來自1個名為慈濟的慈善組織」、「我注意到帳篷上面印有1個非政府組織的名字,那是個佛教宗教團體,並以天災發生時總是伸出援手而聞名」。

有網友貼出日本類似於台灣的帳蓬式避難所。(圖/翻攝自X@KK_KL_PP)

 
此外,有網友強調「我看到很多貼文說『台灣的避難所很棒』,但這也是日本政府正在做的事情,不過地震發生的地點和受損程度卻相差甚遠,同樣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日本也在做類似的努力』」,並貼出日本其實早已配備有類似於台灣的帳蓬式避難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全球必讀

#地震#地震0403#日本#網友#避難所#慈濟#地震台灣#地震震央#地震花蓮#對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0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