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調高打工時薪 漢堡也飆漲10%「雙層華堡破500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6:25
隨著加州一口氣調高最低時薪,漢堡王等速食連鎖業者,也開始調漲商品售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加州一口氣調高最低時薪,漢堡王等速食連鎖業者,也開始調漲商品售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了改善速食業員工長年低新的困境,美國加州新制定的最低時薪法案,正式在4月1日生效,一口將最低工資從原先16美元(約新台幣512元),調高至20美元(約新台幣641元),雖然對打工族來說是項德政,但許多業者卻面臨營運成本爆增,不少速食連鎖品牌,紛紛調產品單價格來反映。其中最明顯的一家,就是漢堡王(Burger King),招牌商品「雙層華堡」餐(Double Whopper),隨著工資調高、售價也調漲1.8美元(約新台幣57.7元),漲幅高達12%。


 
 
加州漢堡王餐廳的價目表中,熱門商品之一的雙層華堡餐,在3月29日的售價為15.09美元(約新台幣483.3元),而到了在4月1日、價格卻上漲為16.89美元(約新台幣541元),漲幅高達1.8美元,漲幅約12%。如果是鱈魚堡餐,售價從之前的7.49美元(約新台幣240元),一口氣調漲至11.49美元(約新台幣368元),相差高達4美元(約新台幣128元),漲幅超過5成。

更多新聞:玩到忘記時間 8乘客慘遭郵輪「丟包」非洲小島
 
雖然同為連鎖速食品牌的溫蒂漢堡(Wendy's)和麥當勞(McDonald's),並未在第一時間進行漲價,但擁有高知名度與人器的速食店「In-N-Out漢堡」,價格也隨時薪而調整,漢堡售價平均上漲約25美分(約新台幣8元),飲料價格則微調5美分(約新台幣1.6元)。對於這波漲價潮,消費者的反應不一,有些民眾認為,考量到政策變動帶來的影響,目前的漲幅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也有人擔心,速食業的漲價可能引發連鎖效應,導致其他物價全面上揚。
 
 
雖然漢堡王與其他同業因時薪調高漲價,但麥當勞加州餐廳目前尚未考慮跟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部份專家聲稱,速食產業獲利很高,絕對足夠支付和承擔這些人事成本,但調漲幅度如此之大,確實讓不少中小型連鎖業者吃不消,已經有店家揚言,不惜轉戰其他州,不想繼續待在加州營業。
 
立意良善的新法案,希望讓50萬名靠速食業打工過活的民眾,能有比較好的生活條件,沒想到卻因此引發物價上漲、業者恐慌,甚至有就業機會銳減的可能,恐怕都不是加州政府希望看見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加州#最低時薪#漲價#速食業#漢堡王#麥當勞#漢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074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