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草莓隨便洗?顯微鏡下「蟲蟲亂竄、蠕動」恐怖畫面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7:27
網友拍攝用顯微鏡觀察草莓的影片。(圖/翻攝自X@FredDiBiase247)
網友拍攝用顯微鏡觀察草莓的影片。(圖/翻攝自X@FredDiBiase247)

許多人每逢冬季,就會購買大量草莓享用。不過在吃草莓前,務必要仔細清洗乾淨。一名外國網友近日把清洗前的草莓拿到顯微鏡下觀察,發現上方有許多肉眼難以辨識的小蟲在爬行、蠕動。該影片的瀏覽數已破千萬,許多網友都嚇得表示「不敢再吃沒洗過的水果」
 

 

 


 
網友Fred DiBiase分享的約1分鐘長影片在網上受到關注。影片一開始,一顆草莓被放到顯微鏡下後,可以看到多隻身形小巧、肉眼無法辨識的白蟲,在草莓表面爬行。將草莓用水清洗後,再次用顯微鏡觀察,小蟲全數消失。許多人看到這裡可能會鬆了口氣,但將草莓切下一小片,再次放到顯微鏡下觀察後,果肉上再次出現多條蟲蟲,在果肉上蠕動。

網友透過顯微鏡拍下草莓表面的小蟲。(圖/翻攝自X@FredDiBiase247)

許多人看到影片後表示「我不敢再吃沒洗過的水果了」、「看來我已經吃下很多蟲」、「不該在採草莓前看這種影片」但也有許多人不以為意,指出「吃草莓還能攝取蛋白質,很棒」、「胃酸會處理掉一切」有網友則指出「草莓有很多蟲,所以我吃之前會用醋泡20分鐘」

 

 

 
事實上,過去也有人上傳類似影片,並在草莓表面發現大量小蟲。《紐約郵報》指出,這些小蟲其實是一種非常微小的果蠅。牠們在草莓中產卵後,孵化的幼蟲就會爬至草莓表面。愛荷華州昆蟲學家路易斯(Don Lewis)指出,不需要怕這些果蠅,因為牠們體積極小,只要把草莓放入冰箱冷藏,就能殺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顯微鏡#小蟲#果蠅#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80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