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事務機大廠裁員2400人 股價反飆漲近十月最高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7:41
知名的日本事務機大廠柯尼卡美能達,4日宣佈將裁員270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的日本事務機大廠柯尼卡美能達,4日宣佈將裁員270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引述日媒報導,知名的日本事務機大廠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4日宣布,為提升集團獲利能力,將在未來12個月內,針對全球與日本國內進行大規模裁員,預計將有2400人受影響。裁員的同時,公司將導入生成式人工智慧(AI),並集中資源增強內部能力。特別的是,當裁員消息曝光後,該公司的股價不僅沒有受挫,反倒出現大漲5.9%,達到近10個月以來最高點。
 

 

 


柯尼卡美能達表示,此波裁員預計可為公司,從2025年4月開始的會計年度,增加約200億日圓(約新台幣52億元)獲利。一口氣裁掉2400人,對該企業影響有多大,公開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上半,柯尼卡美能達全球員工總數,大約有近4萬人規模。
 

更多新聞:亞馬遜又傳裁員 雲端運算AWS數百人面臨失業
 
由美能達、柯尼卡兩家企業,在2003年8月1日合併而成,才有今天的柯尼卡美能達出現。原先是專門生產數位相機和相片材料的公司,後來也開始多角化經營,擴展到影印機、複合事務機和醫療保健設備等領域。不過從2006年開始,原先相片、底片和影像業務,都逐步轉售或併入其他公司,目前則專注在光學和自動化辦公室領域的兩大業務。
 
事務機大廠柯尼卡美能達宣佈裁員千人,沒想到公司股價卻反倒大漲。(圖/翻攝自Google財經)

 

當裁員和引入人工智慧技術的消息曝光後,柯尼卡美能達4日股價上漲5.89%,收在528日圓、上漲29日圓。其實打從3月29日開始,該企業股價就呈現上漲趨勢,從490日圓一路成長到今天的528日圓,漲幅約有7%。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柯尼卡美能達#Konica Minolta#數位相機#事務機#裁員#日本#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59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