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是個混蛋?  美國白宮秘鬥「一觸即發」

記者 李婕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00:00

臺灣大選甫落幕,年底又將迎來美國大選,各方勢力一舉一動皆牽動著美中台關係。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財經起床號」節目推薦「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一書,為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所著。
 

范立達直言,艾斯培明裡暗裡直指「川普是個混蛋」,而書裡處處印證這點;這本回憶錄中,許多案例表示,川普表現得多麼離譜,「在我們心目中,覺得台灣最好的朋友,不管從川普、約翰波頓、或者是歐布萊恩,從這本書的描述你就會知道,他們有多麼可怕。」
 

范立達談到,「一觸即發」是美國前國防部長的回憶錄,內容涉及許多美國重大戰爭、外交決策過程,直擊艾斯培與美國國務卿、國安會人員會與川普的第一手接觸與他的親身觀察,讓我們看到與外電裡完全不一樣的美國白宮。「看完以後,你會覺得原來我們那麼樣推崇這些人,某種程度來講可能是錯的、或者是說,對台灣是危險的。」
 

回顧「一觸即發」一書,范立達指出,早在美中貿易談判破局前,艾斯培便已全面反省軍中制度,大膽地將中國視為假想敵。作為一國國防部長,理應好戰;可是,艾斯培是最想要避免戰爭發生的一個國防部長。艾斯培在書裡寫道,他想盡辦法,用外交、非武力的方式去解決國際衝突,卻屢屢被好戰的文職官員反駁,衝突總是避無可避。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圖/TVBS)


至於川普,艾斯培在書中直批川普在決策凌亂、溝通缺乏章法,政策狹隘亦不完整,而溝通政策時採取的態度粗糙,容易製造對立,最終常使他無法實現自己的目標,導致政策失敗。艾斯培書中揭露許多內幕,特點之一就是書上許多處經美國國家機密審查後,多處被塗黑;范立達說,「我很少會在一本書上看到這麼多黑線…會畫這麼多黑線,代表有些細節依然是不可告人的。」
 

回首國內政治局勢,范立達表示,雖然美國是世界強權,但實在太遠。台海若發生衝突,「遠水能不能救得了近火?」另外,美國若需要顧及世界上其他角落,當兩岸戰爭爆發,是否能第一時間馳援?

­­眼見川­­普又將競逐美國總統大位,TVBS出版,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的回憶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帶領讀者重返川普時代,格外具參考價值。該書為寶貴美國國防政策的歷史紀錄,精準回顧了任內國防政策和制度的改變,關心美中台三方角力的書迷切勿錯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選#美國大選#艾斯培#川普#外交#國防部長#美中台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82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