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國參與、500出版社參與 台北書展擠滿人潮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華紹平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2:42

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一館盛大舉行,今年共有34國參展,連國外學者著作書籍都能找到,尤其今年2024大選過後,美中台政治新局,華府智庫學者葛萊儀,就針對三方未來十年,可能發展的七種關係發表著作。

圖/TVBS

 
台北書展倒數兩天擠滿人潮,這次共34國參展500多間出版社,想看啥類型書籍應有盡有,連國外專家學者寫的書都能找到。

TVBS新聞部資深總經理范立達:「(美國)主要踩煞車的是國防部長。」

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國防部長艾斯培新書「一觸即發」寫下川普執政不為人知的秘辛,曾率團訪問過台灣的他,關注台海局勢書中自然提到我國。

 
圖/TVBS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他在書裡面是提到說,因為中國在2049年他把2049年這樣時間點,把他認為有可能美國美軍的實力會大幅被超車,美中競爭的過程當中其實是因為台灣這樣的事情,去升高美中的衝突。」

台灣夾在美中兩強之間,美方對台策略牽動兩岸關係,最近才剛訪台的華府智庫學者葛萊儀與兩位知台學者共同著作「步步為營」,分析美中台未來十年沙盤推演三邊關係可能的七種發展。

政大外交系教授黃奎博:「他們是從美國的國家利益,希望台海可以達到和平與穩定,從這個角度出發他們去設想幾個情境,台灣跟大陸什麼時候靠比較近,對每個國家利益有什麼影響,在哪些時候台灣跟大陸會走的比較遠?」

圖/TVBS

2024大選後美中台關係,台灣如何夾縫中生存將是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國際書展#美中台關係#政治新局#著作#書籍#台海局勢#艾斯培#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13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