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成一團!自行車賽爆嚴重車禍 2屆環法冠軍「肺坍塌」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6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16:04
尋求環法3連霸的文格加德在環巴斯克地區自行車賽中發生意外。(圖/翻攝自X@willwrite4cake、達志影像美聯社)
尋求環法3連霸的文格加德在環巴斯克地區自行車賽中發生意外。(圖/翻攝自X@willwrite4cake、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自行車賽季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搶在知名的「環法自行車賽」(Tour de France)前登場的便是「環巴斯克地區自行車賽」(Tour of the Basque Country),沒想到賽事第4站卻驚傳可怕意外,多名參賽者行經下坡時發生車禍,其中丹麥車手、正尋求環法3連霸的文格加德(Jonas Vingegaard)更遭受重創、出現「肺塌陷」的傷勢。

 

 

更多新聞:影音/空中360°轉圈踢腿飛越山地 南非自行車賽高手超神秀技
 
《CNN》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環巴斯克地區自行車賽第4站距離終點約40公里處,當時大量車手在高速通過下坡後緊接右轉彎,這時開始有選手轉彎不及、直接衝進旁邊的樹林,甚至有人直接失去平衡、摔落在地後直接滑出賽道,據稱有超過10名車手發生意外。
 
 
上述受影響的車手中就包含在2022年、2023年奪下環法冠軍的丹麥車手文格加德,根據電視上曝光的畫面,文格加德隨後被放到擔架上送進救護車,他所屬的自行車隊Visma事後透露「文格加德遭受鎖骨、數根肋骨骨折,肺部也因挫傷而出現氣胸,也就是肺塌陷的情況,他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除了文格加德,另外2名環法冠軍車手:羅格利奇(Primož Roglič)和埃夫內普爾(Remco Evenepoel)也在這起事故中遭受波及,後者同樣出現鎖骨和右肩胛骨骨折的傷勢。

文格加德在2022年、2023年奪下環法冠軍。(圖/翻攝自X@lequipe)

 

更多新聞:快訊/廣州發生汽車衝撞 行人與自行車全倒至少11傷
 
本來將在今年尋求3連霸的文格加德在遭遇傷勢後,是否仍趕得上今年6月29日展開的環法自行車賽還是個問號。
 
埃夫內普爾事後也在個人X平台上貼出影片報平安,他說道「顯然,我的短期計劃必須改變,但我希望且認為長期目標不會改變」,並稱「一切都沒問題,我要感謝所有的醫生,還有車隊的醫療團隊,他們在過去幾個小時裡妥善照顧我,當然,我要祝所有遭逢事故的車手一切順利、早日康復,我希望很快能再次在賽道上見到你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環法自行車賽#環巴斯克地區自行車賽#肺塌陷#鎖骨#肋骨#氣胸#文格加德#事故#下坡#轉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16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