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點菜 結果共204筆

  • 【中國進行式】外食不安心 「代客備菜」商機乍現!

    最近食安連環爆,許多台灣民眾開始注意,應該要吃老祖母時代才有的食材,而且是可以看見食物原型的才健康,對岸也有這樣的趨勢。尤其2011年,大陸爆發地溝油事件之後 ,民眾食安意識抬頭,也帶動新的消費模式,我們有一連串報導,首先來看北京有三名年輕人看到機會,創業賣起「半成品菜」,前一天透過手機點菜,他們就幫顧客把食材都準備好,店面開在地鐵口,方便消費者下班後去拿,回家後簡單料理就能上桌,吃得安心又節省宅配的錢,深受北京白領的青睞。
    2014/10/26 20:54
  • 菜單背後的真相 「網購餐館」骯髒油膩!

    隨著網路科技快速發展,網路點菜下單的餐飲外賣服務,也在大陸各地快速崛起,預計到明年,市場規模就會達到驚人的6千億台幣,但是大陸媒體卻發現,耀眼的商機背後,很多網路外送餐廳廚房真相,其實令人害怕。
    2014/10/26 18:00
  • 插畫家酸諷餿水油! 「元素表」點菜、喝餿水難怪胖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餿水油全台流竄,誇張的食安問題,讓網路人氣插畫家們紛紛以餿水油事件,繪圖嘲諷!人氣最高的就屬「網路插畫家人2 x People2」畫的一份「元素週期表菜單」,一旁的老闆竊笑著問:你要點什麼呢?9月6日發表至今已累積有7萬6千多個讚、近6千名網友分享。
    2014/09/09 12:58
  • 【FOCUS新聞】大陸出現「抗日樂園」 兒童無形浸染

    大陸將9月3日定為法定的「抗戰勝利紀念日」,不只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帶頭高調紀念,也用各種方式宣傳,大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有300個都是以「抗日」為主題,最近遊人如織,裡頭打造成抗日遊樂園,射擊遊戲是舉槍打日本兵,還可以開戰車遊園,連「黃金時段」連續劇,大陸官方都統一點菜,廣電總局下令9月開始為期2個月,熱門時段只能播抗日愛國劇,要全面啟動抗日宣傳戰。
    2014/09/04 22:47
  • 搶親子財!餐桌變平板 能點菜、玩遊戲

    搶攻親子財,3C廠品賣場原本主攻年輕上班族、學生,看準少子化,家長疼小孩捨得花,把賣場裡的兒童區獨立拉出來設櫃,賣繪本、卡通圖書,預計能提升業績2成;連鎖集團也瞄準親子市場,引進電子餐桌,可以點菜、玩遊戲,餐桌就像大型平板,還設下用餐時間限制。
    2014/08/23 18:01
  • 巴西酥炸鱷魚肉 旅客一試成主顧

    巴西世足熱鬧展開,有不少球迷乾脆到巴西看球兼旅行,接下來就為您介紹當地特色料理,以及速食店裡沒有被列在點菜看板上的隱藏菜單。
    2014/06/19 11:47
  • 哪買「葉」宴豬腳麵線? 土雞城憂喧賓奪主

    名人吃什麼,你會好奇嗎?交通部長葉匡時在外雙溪農舍吃的生日宴,一度傳出做壽的豬腳麵線,來自附近的一家土雞城,我們循線找到這家餐廳,店家生意不錯,但業者超低調,原來老闆擔心上門的客人衝著葉匡時吃啥點菜,結果放錯重點,不點土雞;其實去年台菲因為廣大興號事件,兩國關係一度緊張,菲國總統特使想入住台北星級飯店卻碰了軟釘子,結果飯店接到大量加油電話,連生意都跟著變好。
    2014/01/19 19:27
  • 眼不見為淨! 血塊牛肉片切角再送上桌

    天氣冷吃火鍋,卻是這樣的服務品質,民眾到連鎖涮涮鍋消費,但牛肉上桌不僅看起來像是已經退冰,而且還有血塊,當初店員承諾換一下,卻把血塊切去,整盤肉又送回來!到其門市詢問,店員解釋,冷凍肉切過後就不能換!其他火鍋店業者說,由於肉片都是現點現切,因此點菜時都會特別問,客人喜歡吃的是肥肉還是瘦肉,如果肉上桌後還是想換,肉盤必須完整沒吃過。
    2013/12/24 18:54
  • 【好吃一點訣】來吃「混蛋」!雞蛋+皮蛋+鹹蛋 混炒兩吃

    您吃過「混蛋」嗎?台中這道人氣美食,是將雞蛋、皮蛋、鹹蛋,以3:2:1的比例,混在一起小火拌炒,炒的時間和火侯控制都是訣竅,擺盤後將炒蛋一分為二,分別淋上蕃茄醬和泰式酸辣醬兩種醬料,一盤兩吃,口感軟嫩,點菜率高居第一。
    2013/10/24 11:09
  • 試吃湯匙不換? 餐廳「廚師口水」加料

    到餐廳用餐時,有沒有想過,廚師烹調過程中,不免要用「湯匙」舀點菜湯或醬汁來試口味、反覆嚐,卻都用同一支湯匙,來來回回間,廚師的「口水」是不是也跟著下鍋!有英國作家揭露20項高檔餐廳「秘辛」,說每道菜,都有廚師的口水,但知名主廚阿基師分析,台灣五星飯店廚師都有防口水的「試吃配備」,小餐廳或許也會跟著自我要求。
    2013/07/16 12:28
  • 沒吃完不准走!吃到飽燒烤 逼客人吃光

    吃到飽,沒吃完不准走,台中市一家燒烤店,老闆跟客人激烈吵架,原來老闆認為客人叫一大堆東西,沒吃完很浪費,堅持要客人把剩下的菜和肉吃完,客人覺得自己被羞辱,跟老闆吵架,甚至也願意被罰200塊錢,但老闆態度仍舊強硬,最後客人只好硬把肉塞進嘴裡吃掉,消保官表示,浪費食材,店家可以按公告罰錢,但不可以強逼客人吃完東西,否則觸犯刑法強制罪,也認定客人點菜後不喜歡就要退,不能到結帳才說不好吃不想吃。
    2013/07/01 12:22
  • 標榜正宗 「泰」餐廳不賣蝦餅、椒麻雞,業者?

    提到泰國菜,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第一道菜,不是月亮蝦餅就是椒麻雞,這也是餐廳調查前五名中排名數一數二,但其實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而椒麻雞則是雲南菜,而現在有餐廳業者進軍台北東區,主打純泰菜料理,不賣這兩道,只是少這兩道點菜率最高的菜餚,就考驗一般顧客的口味接受度。
    2013/07/01 11:03
  • 標榜正宗 「泰」餐廳不賣蝦餅、椒麻雞

    提到泰國菜,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第一道菜,不是月亮蝦餅就是椒麻雞,這也是餐廳調查前五名中排名數一數二,但其實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而椒麻雞則是雲南菜,而現在有餐廳業者進軍台北東區,主打純泰菜料理,不賣這兩道,只是少這兩道點菜率最高的菜餚,就考驗一般顧客的口味接受度。
    2013/06/28 19:35
  • 〈獨家〉不會中文也能點 雞排店「圖片牆」搶客

    點菜最怕碰上語言不通,看不懂菜單,只能碰運氣亂點,政治大學因為有很多國際學生,校園附近有家雞排店,推出雙語菜單不說,店家為了確保外國人了解「炸皮蛋」等特色小吃是甚麼,特別把店裡頭的特色小吃圖片貼成一面牆,圖文並茂,方便外國人點餐,就像小朋友看圖片學英文一樣。
    2013/06/01 19:56
  • 〈獨家〉母親節餐廳變貴! 吃到飽459硬加100元

    母親節很多餐廳都大爆滿,但這一天吃大餐,卻得多付一些錢,有許多餐廳標榜推出「母親節套餐」,名義上會有和平常不一樣的餐點菜色,但價格也和平常不一樣,有些貴了好幾百元,有些中式餐廳還會限制不能單點,只能選5000元桌菜,還有消費者去「吃到飽」餐廳,事前訂位時,以為只要459元,到了現場才發現,母親節餐廳辦活動會送蝦,但硬性規定每個人要加100元,認為自己被坑了。
    2013/05/13 19:56
  • 〈獨家〉防浪費!燒肉桌邊服務 火鍋吃光「打折」

    到吃到飽的餐廳用餐,肚皮能裝的還是有限,避免食材浪費,過去店家做法,「沒吃完」罰錢,容易引來顧客不滿;現在有柔性做法,像是火鍋吃到飽,從自助式夾菜改成用菜單幫你點菜送上桌,吃多少店家幫你估份量,團體用餐,連鍋底都吃光的話,還能幫你打折當獎勵;另外,燒烤店則是利用店員桌邊服務,幫你烤完桌上食材,業者評估,至少6、7成客人,因此吃完不浪費。
    2013/04/29 19:08
  • 〈獨家〉吃完才上菜? 泰菜吃到飽「新規」惹議

    去吃到飽餐廳點菜,店家要求「吃完才上菜」,這樣的規定你能接受嗎?一位民眾到泰國菜吃到飽餐廳聚餐,店家卻要求,他要把桌上的菜吃完,才會再上菜,讓他當場氣炸,還把過程放上臉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吃到飽餐廳現在難道真的用這種規定來限制客人,避免吃不完浪費嗎?
    2013/04/29 18:25
  • 〈獨家〉年輕客群不會點 川菜館換菜單搶客

    有42年歷史的一家川菜館老店,原本跳脫框架另開設吃到飽餐廳,但第二代董事長交棒給70年次的女兒,卻有新想法,以同理心解讀年輕消費族群,到川菜館卻不會點菜,所以乾脆用簡單的菜單、套餐,讓客人耳目一新。
    2013/02/16 13:28
  • 〈獨家〉古早味台菜吃到飽 算得精吃不倒,業者?

    今年過年,復古童玩、零嘴重新受注意,現在有人乾脆開古早味餐廳,而且還吃到飽,麻油蛋、蒜泥白肉、豬油拌飯、花椰菜乾、皇帝豆排骨等有40多樣古早味菜餚,可以一直點、吃到飽,但其實業者計算得很清楚,這些飯菜吃幾樣就飽了,跟一般台菜餐廳點菜其實消費差不多,因此這裡吃到飽,不怕吃到倒。
    2013/02/08 11:52
  • 〈獨家〉古早味台菜吃到飽 算得精吃不倒

    今年過年,復古童玩、零嘴重新受注意,現在有人乾脆開古早味餐廳,而且還吃到飽,麻油蛋、蒜泥白肉、豬油拌飯、花椰菜乾、皇帝豆排骨等有40多樣古早味菜餚,可以一直點、吃到飽,但其實業者計算得很清楚,這些飯菜吃幾樣就飽了,跟一般台菜餐廳點菜其實消費差不多,因此這裡吃到飽,不怕吃到倒。
    2013/02/07 19:05
  • 台南人陽春麵、滷菜當早餐 李安也愛,業者?

    大導演李安這次回老家台南,最想念的美食就是巷子口的陽春麵,他一出現在麵攤,不用開口點菜,老闆就自動把李安最愛的乾麵、餛飩湯和滷大腸給端上桌,而像李安這樣土生土長的台南鄉親,有不少人習慣把熱騰騰的陽春麵當作早餐,再配上海帶、豆干這些滷菜,吃飽喝足再去上班、上學,一整天就會很有精神。
    2013/01/22 19:51
  • 台南人陽春麵、滷菜當早餐 李安也愛

    大導演李安這次回老家台南,最想念的美食就是巷子口的陽春麵,他一出現在麵攤,不用開口點菜,老闆就自動把李安最愛的乾麵、餛飩湯和滷大腸給端上桌,而像李安這樣土生土長的台南鄉親,有不少人習慣把熱騰騰的陽春麵當作早餐,再配上海帶、豆干這些滷菜,吃飽喝足再去上班、上學,一整天就會很有精神。
    2013/01/21 18:19
  • 〈獨家〉燒肉店給「基本盤」 上菜減量「拖延術」

    有民眾到燒肉店用餐,還沒點餐前,店員不管你喜不喜歡吃,就先上一輪「基本盤」,要等到基本盤吃完才能再加點菜,但光是這「基本盤」要吃完就先花個半小時,壓縮了點「真正想吃」品項時間,而且每次加點,來的份量就只有一點點,像肉只有幾片,蝦子就只有幾尾,讓民眾認為業者是故意上小量,拖延民眾用餐時間,不過業者說上小份是幫助民眾拿捏份量,不夠絕對可以持續加點。
    2013/01/08 19:27
  • 10元滷肉飯「心機」 吸客點菜拉業績

    力抗經濟不景氣,新竹有小吃店將原本30元的滷肉飯大降價,內用只要10元,吸引顧客上門,看來賠本經營,但其實業者瞄準客人「吃飯配菜」,靠著加點其他小菜截長補短,業績照樣成長3成,而另一家老字號的滷肉飯業者,不打促銷戰,強調用料實在、口碑經營,1碗25元的滷肉飯,每天依然熱賣1500碗。
    2012/12/16 20:52
  • 〈獨家〉高價川菜推「百元餐」 搶攻小資荷包

    為了搶攻信義區上班族荷包,轉運站百貨地下街,還有另一家百貨裡頭的高價川菜餐廳,不約而同用百元價來吸客,像是地下街,怕上班族沒時間坐下來吃,推出花車百元便當,半小時賣完,川菜餐廳則把平時動輒上千的餐點,改變份量,價位變得更親民,平均68到128元,打的算盤就是要民眾揪同事,一起點菜,互相分享,來客率提升5成。
    2012/12/07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