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人陽春麵、滷菜當早餐 李安也愛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導演李安這次回老家台南,最想念的美食就是巷子口的陽春麵,他一出現在麵攤,不用開口點菜,老闆就自動把李安最愛的乾麵、餛飩湯和滷大腸給端上桌,而像李安這樣土生土長的台南鄉親,有不少人習慣把熱騰騰的陽春麵當作早餐,再配上海帶、豆干這些滷菜,吃飽喝足再去上班、上學,一整天就會很有精神。

大導演李安難得回台南,早上一起床就想要吃這一味,白髮蒼蒼的老闆,煮的這一碗麵,讓李安吃了40幾年也不膩,看起來很簡單,麵條淋上肉燥,再加上青菜,李安不用開口點菜,老闆就把他喜歡的乾麵、餛飩湯和大腸滷菜給端上桌。

導演李安:「回來有嚐到味道,感覺回家了,是個感覺啦,當然很好吃,這家真的很好吃。」

麵攤老闆:「我跟人家不一樣,所有人吃過我的麵,絕對是跑不掉的。」

有李安這樣重量級的死忠紛絲,老闆也很自豪,而土生土長的台南人,有不少民眾習慣一大早就要來一碗陽春麵,像是這一間開了40幾年的麵店,也是清早開門生意就很好,除了麵Q、滷菜也是一絕,豬皮、大腸、海帶和豆干一字排開,客人上班上學之前,絕對能在這吃得很飽。

民眾:「上班前吃一碗熱呼呼的湯麵,加這個(滷菜)還滿有精神的。」

民眾:「之前在台北的時候,(陽春麵)大多都是中餐吧,回到台南之後,好像滿多台南人都會吃陽春麵當作早餐。」

這種古早味的陽春麵,樣子通常都長的很樸實,肉燥、青菜之外,幾乎看不到其他的配料,儘管簡單,要好吃也不容易,像是這一鍋肉燥,老闆要拌炒到沒有一滴油、一滴水為止,肉燥才會又香又耐放,下回如果你想要「透早」就吃粗飽,下次或許學學台南人,來碗陽春麵試試看。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72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