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高油脂 結果共82筆

  • 少動愛吃肉!大腸癌連7年 居10大癌症之首

    吃是生活必需,但填飽肚子是否也無形吃下毒素!有醫師認為,癌症發生是「病從口入」,連續7年大腸癌位居國人10大癌症之首,這和飲食西化,高油脂、少纖維有關,而根據國建署最新資料,癌症時鐘再度快轉,在台灣平均每5分鐘26秒就有一人罹癌。罹患癌症的危險因子,除了家族史,還有不良的習慣,像是抽菸、過量喝酒,常吃高油脂的食物,避開這些危險因子,或許就能降低罹癌風險。
    2015/07/14 22:43
  • 飯後喝冰水易致癌? 醫駁:水「無關消化」

    連續假期少不了和朋友家人聚餐,飯後喝冰水,網路上謠傳可能會致癌,因為冰水會讓吃下肚的油質變成固態,附著在腸子內壁,但醫師駁斥這樣的說法,表示冰水和消化沒有直接關係,反倒是飲食西化,餐餐油炸、高油脂,反而比較會增加風險。用餐時,附餐飲料也有人會喝茶、喝咖啡,想要解膩、幫助消化,不過茶裡頭含有單寧酸,有營養師認為,會影響腸道蠕動,反而不消化。
    2014/10/12 14:51
  • 婦科癌症年輕化 17歲少女患子宮內膜癌

    現代人飲食西化,喜歡吃炸雞、薯條,餐餐高油脂,影響荷爾蒙,對女性來說,增加的不是體重,還有罹患婦科癌症的風險,根據統計,子宮內膜癌在女性癌症十大發生率中,已經超過子宮頸癌,甚至還有年輕化的趨勢,門診就曾經有過17歲的少女罹患子宮內膜癌。
    2014/09/29 13:31
  • 飯配2爌肉天天吃! 爌肉店傳人罹腸癌

    彰化爌肉飯老店第三代傳人,63歲的黃先生,從小天天吃一碗白飯配兩塊爌肉,20年前改當總舖師,還是改不掉天天吃爌肉習慣,去年12月因為肚子痛,到醫院檢查,竟然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手術治療,目前復原狀況良好,醫師提醒,平常吃爌肉跟罹癌並非直接關係,而是天天吃以及高熱量、高油脂的飲食習慣所造成。
    2014/08/23 14:44
  • 把關早餐 台兒童過肥應避高油脂

    再勤奮的父母也很難天天親手幫孩子做早餐,不過即使吃外賣早餐,也可以找出比較健康的選擇,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三角飯團、夾蛋吐司,這類熱量低蛋白質高的主食,而飲料可以選擇優酪乳或牛奶,至於奶茶米漿都是含糖量太高的選擇,建議減少攝取。
    2014/08/15 22:26
  • 驚!麻辣涼麵653大卡 約2.3碗白飯

    這陣子炎熱天氣讓很多人胃口盡失,不想吃便當買碗清爽可口涼麵相當方便,但要小心了,涼麵若吃太多反而讓肚子肥一大圈,主要原因就在於涼麵醬料像是磨碎的芝麻、辣油,都是屬於高油脂類,而超商販售麻辣涼麵653大卡熱量,相當於2.3碗白飯,若吃涼麵再搭配700CC珍珠奶茶,這一餐吃下來也等於將1200大卡熱量不知不覺吃下肚。
    2014/07/12 19:28
  • 驚!餐餐吃滷蹄膀 10歲男童「高血脂」

    家長可別以為小朋友不會得高血壓或高血脂,台南有12歲女童,不知道右腎臟血管狹窄,長期處在高血壓下卻沒注意,最後導致小朋友雙眼全盲,也有阿嬤疼孫子,讓小四男童天天吃高油的滷蹄膀跟五花肉,10歲小男孩的血液三酸甘油脂,竟然高出標準值4成8,長期下來慢性病恐怕會上身。營養師建議,不論大人小孩飲食儘量用豆類的植物性蛋白取代肉類。
    2014/06/12 13:27
  • 十大恐怖外食 高油高糖「小心肝」

    國內外食族越來越多,根據調查2年內多了10%,8成的上班族將近660萬人口都靠外食填飽肚子,不過不管是最夯的拉麵搭配冰淇淋或是韓式炸雞搭配啤酒,這些組合看似很享受,卻是存在著大量的油脂、熱量對肝臟造成負擔,十大恐怖外食排行版前兩名就是漢堡套餐以及排骨便當加上珍珠奶茶,吃下肚油脂量都有三大茶匙,直逼成人一天建議攝取量,外食族經常在不知不覺中吃進過多的高油、高鹽、高糖。
    2014/06/04 18:39
  • 端午吃粽當心太油 搭配水果助消化

    今年端午各式創意料理粽熱鬧上桌,但是,美食背後小心高油脂食材帶來腸胃負擔!營養師建議,補充水果,因為膳食纖維與水果酵素可以幫助消化。
    2014/06/02 22:05
  • 10歲122公斤! 陸兒童減肥門診人暴增

    明天(6/1)是大陸的兒童節,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美國是全球最胖的國家,而大陸是全球第二胖,兒童肥胖比例,大陸也是全球第二,因為吃多了高鹽分、高油脂的食物,加上運動少,讓大陸兒童減肥門診病患越來越多,特別是大城市裡5到7歲以及青春期的孩子,肥胖比例最高。
    2014/05/31 18:23
  • 三餐「高油」外食 罹「大腸癌」機率增

    台灣三餐老是在外的民眾越來越多,有美式餐廳業者腦筋動得快,瞄準「外食財」,推出健康餐點搶客,不過,油炸漢堡以及義大利麵要如何健康呢?業者宣稱,他們餐點主打少鹽少油,以菇類、蔬菜等食材,代替高油脂、高熱量的肉類食品。但醫師建議,就算是低油、低熱量的餐飲,民眾如果三餐都在外面用餐,還是得注意健康問題,而最好的排毒方式,就是多喝水、多吃水果。
    2014/04/14 21:17
  • 懷胎3月吃太補 膽囊「都是泥」險流產

    許多婦女在懷孕初期經,常會出現噁心想吐症狀,家人都會燉「中藥雞湯」,甚至是老母雞湯讓孕婦營養更豐富,就有一名李姓婦人懷胎3個月,不只天天吃中藥燉補雞湯,還吃超量葡萄,導致膽囊裡頭都是膽沙和膽泥,因為兩者含有「高果糖」和「高油脂」,再加上缺乏運動,容易讓孕婦罹患膽結石,若病情嚴重得開刀治療,胎兒恐怕面臨流產命運。
    2014/01/11 18:30
  • 美研究踢爆炸雞塊多合成 僅40%是肉

    很多人愛吃炸雞塊,美國研究發現速食店販售雞塊所含的雞肉成分竟只有40%,不到一半份量,其他成分竟然夾雜血管、神經和雞骨碎片,研究指出,這種雞塊吃多了將會攝取高脂肪、高油脂,甚至還會引起心血管疾病,到底「組合雞塊」是怎麼製作的?TVBS請鹽酥雞業者實際用雞皮、軟骨和雞肉,製作手工雞塊,發現雞絲分明,冷凍組合雞塊呈現塊狀,一眼就看出兩種肉質外觀看起來明顯不同,組合雞塊熱量也比裹粉炸雞多出2倍。
    2013/10/06 12:49
  • 雞排配冷飲很肥? 營養師駁應看熱量

    雞排配冰飲,是不少民眾的選擇!但這樣的絕佳搭配,卻有醫美診所聲稱,冰飲料會包覆雞排的油脂,阻塞腸胃吸收,反而容易變胖,但這樣的說法營養師不太認同,因為雞排跟飲料本來就是高油、高熱量,一旦民眾攝取的食物超過本身需求熱量,本來就會囤積脂肪,跟吃什麼東西進去,基本上沒有太大關係。
    2012/12/15 19:38
  • 溫差大又進補 台南10天15人猝死

    最近天氣溫差大,尤其是南台灣溫差高達7度以上,在台南就傳出10天內15人猝死的案例,而且死者以中壯年居多,醫師表示,除了天氣變化引發心血管疾病,其實跟冬令進補也有關係,民眾吃進高油脂、高膽固醇更容易造成心肌梗塞,由於黃金救援時刻只有40分鐘,提醒民眾有出現胸悶、頭暈和發冷汗的症狀,要盡早就醫。
    2012/12/12 12:23
  • 〈獨家〉「大腸癌患吃最多」 肉鬆遭點名引恐慌

    最近網路上有一段被不斷轉載的影片,有醫師指出,大腸、直腸癌病患吃最多的食物就是肉鬆,因為製造肉鬆過程中,會產生「異環胺」這種致癌物;做過類似研究的學者強調,單吃肉鬆其實跟罹癌沒有直接關係,除非吃太多紅肉類,蔬菜水果吃太少,再加上高油脂,才會導致大腸癌,記者抽絲剝繭發現,其實這是林口長庚20年前就發表的研究,現在突然和癌症畫上等號,難免讓人恐慌。
    2012/11/22 18:01
  • 吃到飽下午場擠爆 「半小時」吃撐不划算

    暑假期間年輕人省錢,專挑下午茶吃到飽,飯店7月業績成長15%,倒是為了吃回本,一開始大口狂塞,通常吃了半小時就飽了,醫師表示,剛開始吃快大腦來不及反應飽,一旦覺得有撐的感覺,腸胃已經過度負荷,建議健康划算吃到飽,不易消化的高油脂的肉類晚點吃,重點還是拉長用餐時間。
    2012/07/25 18:10
  • 大腸癌連3年冠! 死亡率「高美國7成」

    大腸癌已經連續3年,蟬聯國人癌症排行榜冠軍,最新資料更顯示,台灣大腸癌死亡率,還比美國高出7成;過去認為大腸癌,主要是國人飲食西化、愛吃高油脂食物造成,但怎麼會比美國還嚴重?醫師認為,可能是民眾對大腸鏡檢查,接受度不高,因此容易延誤病情。
    2012/06/22 12:34
  • 「易肥」伴手禮 4根蛋捲得走24圈甩油

    年節送伴手禮,建議先看一下熱量,免得害對方發胖了,營養師提醒,蛋捲吃一根,熱量有90大卡,吃光一盒,就得快走操場「24圈」才能消耗掉熱量,因為蛋捲的成分是油脂、糖分跟澱粉,熱量密度相當高,另外像是干貝醬、香腸、臘肉也是高鈉高油脂,建議在吃這些伴手禮的時候,找人分攤份量,多運動,才不會吃掉健康。
    2012/01/04 12:19
  • 「餐後甜點」胃鬆吃更多? 高油脂恐致胖

    您今年吃了耶誕大餐嗎?是不是覺得一下子塞進太多美食之後,腸胃不舒服呢?挪威醫師建議,餐後吃點甜點,可以讓腸胃肌肉放鬆,進而吃更多;國內醫師和營養師也證實,糖分的確能夠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排空」,這也就是很多人說「甜點是用另一個胃消化」的意思。然而醫師提醒,甜點多半油脂含量也很高,卻會抑制排空,一正一反,再加上拚命吃大餐又吃甜點,還是得小心熱量過高。
    2011/12/27 12:36
  • 燒餅油條吃太多 恐影響心臟病藥效

    很多民眾早餐習慣吃燒餅油條,但小心吃多了恐怕影響心臟病的藥效,根據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部份治療心律不整的藥物,如果和高油脂的食物一起食用,可能會延長藥物吸收時間,影響藥效,而藥劑師也提醒,不只心律不整的藥物,像是部份治療香港腳以及氣喘的藥物,和高油脂的食物交互作用,也會影響藥效吸收,民眾不能不小心。
    2011/11/04 19:29
  • 美耐皿含「三聚氰胺」 衛署擬納管!

    許多家長喜歡拿耐操耐熱的美耐皿餐具讓孩童使用,但美耐皿是三聚氰胺和甲醛的聚合物,輕輕一刮就會溶出三聚氰胺,對腎臟、膀胱都是危害,衛生署擬定標準,美耐皿溶出的三聚氰胺不得超過2.5ppm,一旦超標將依法開罰、下架,並呼籲民眾勿將熱食、高酸或高油脂食品放在塑膠餐具,但學者痛批美耐皿餐具,最好完全禁用。
    2011/10/02 12:51
  • 性早熟!天天吃速食 9歲女童來月經

    小女孩常吃速食,才念小學三年級,月經就來了!彰化這名9歲小女童,念小一時,乳房就開始發育,到了小三,已經有月經,就醫確診為「性早熟」,婦產科醫生發現,這名女童很愛吃速食,每天少說都要吃兩根炸雞腿,醫生說,女童吃過多高熱量高油脂的速食,可能含動情激素成份,吃多了就可能誘發性早熟。
    2011/05/10 12:19
  • 大啖高油脂火鍋取暖 小心腸中風

    最近天冷,民眾為了取暖,偏愛吃薑母鴨、羊肉爐等熱呼呼的鍋類,但醫師提醒,不斷吃火鍋或者大魚大肉等高油脂食品,小心腸中風!嘉義縣一名53歲的男子,就因為腹部劇痛昏迷送醫,急救後才發現,他腹部主動脈鈣化,是腸子中風!
    2011/01/26 14:29
  • 愛吃速食不吃菜 8歲女童得痔瘡

    8歲的小朋友也會得痔瘡!新竹縣竹東鎮一名女童,因為喜歡吃速食、油炸物,不愛吃青菜不愛喝水,又不運動,小小年紀就得了痔瘡;醫師說,餅乾零食、速食等,含較高油脂和糖分的食物,容易導致便秘、誘發痔瘡,幼童應少吃。
    2009/04/21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