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關早餐 台兒童過肥應避高油脂

記者 許甫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5 22:26

再勤奮的父母也很難天天親手幫孩子做早餐,不過即使吃外賣早餐,也可以找出比較健康的選擇,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三角飯團、夾蛋吐司,這類熱量低蛋白質高的主食,而飲料可以選擇優酪乳或牛奶,至於奶茶米漿都是含糖量太高的選擇,建議減少攝取。

麥片粥當早餐,這對英美日常生活來說,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

CNN記者vs.店員:「還要別的東西嗎?不用,我只要麥片粥。」

不只是麥當勞,連鎖咖啡店星巴克也有販售麥片粥,但根據美國環境組織調查,分析1550份孩童常吃的榖片,有114份超過成人所需的維生素A、鋅等30%以上,能量棒也有27家,超過所需的50%,這可能會傷害肝臟,造成骨骼發育異常和掉髮等危害,而台灣常見的早餐也同樣潛藏危機。

董氏基金會營養食品組主任許惠玉:「早餐需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注意力集中、增加學習力,豐富的蛋白質或者是膳食纖維質是需要的。」

以傳統早餐店為例,營養師認為如果是鐵板麵配上一杯奶茶,很有可能醬汁多、口味重,吃盡大量鹽分又喝高糖飲料,最好每個月吃一到兩次為限,比較好的選擇是吃吐司夾蛋,可以再加給片番茄或生菜最好,也請老闆少抹點醬料,便利超商也常是早餐選擇,但如果是吃熱狗大亨堡配上飲料,恐怕熱量飆升5到700卡,對小朋友來說太胖了,選擇三角飯團配優酪乳,熱量低又有蛋白質醒腦。

董氏基金會營養食品組主任許惠玉:「大概有三成的孩子,有過胖或者是超重的情況,所以現在慢性病已經不是中老年人權利,年紀越來越往下降,所以小小年紀可能會有糖尿病,高血壓、三高的情況。」

而油條配上米漿,也是熱量油脂高的組合,饅頭蛋加無糖豆漿比較建議,小朋友的早餐選擇,家長可要多費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食#早餐#兒童#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96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