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腸癌連3年冠! 死亡率「高美國7成」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腸癌已經連續3年,蟬聯國人癌症排行榜冠軍,最新資料更顯示,台灣大腸癌死亡率,還比美國高出7成;過去認為大腸癌,主要是國人飲食西化、愛吃高油脂食物造成,但怎麼會比美國還嚴重?醫師認為,可能是民眾對大腸鏡檢查,接受度不高,因此容易延誤病情。

國人癌症排行榜,大腸癌連3年蟬聯第一,過去分析原因,不外乎是飲食西化,愛吃高脂、炸雞類食物,不過跟西方國家一比,台灣大腸癌發生率,甚至還比美國多4成,死亡率也高出7成,可見大腸癌居冠,不只飲食問題,恐怕跟國人對大腸鏡接受度低有關係。

國泰腸胃科醫師:「很多人就是怕疼痛,或檢查的過程中不舒服,人家跟他講做大腸鏡檢查,會造成以後腸道什麼樣的情況不舒服,(病患)這個事情梗在心理,有時候會延誤到檢查時間。」

醫師特地提醒,慣性便秘或拉肚子的人,都是大腸癌潛在高危險群,98年全台共有8.7萬人罹患癌症,數字創史上新高,幾乎每6分鐘就有1個人得癌症,倒是在女性十大癌症,乳癌持續高居首位。

最新國際癌症期刊研究,卻發現上大夜班女性,患乳癌風險比一般女生高出3成,如果值大夜班4年半以上,或一週超過3天的,乳癌的風險甚至提高4成,常需要輪班的護士跟空姐,都是乳癌的高危險群,遠離癌症除了正常飲食跟作息,定期追蹤檢查更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34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