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踢爆炸雞塊多合成 僅40%是肉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愛吃炸雞塊,美國研究發現速食店販售雞塊所含的雞肉成分竟只有40%,不到一半份量,其他成分竟然夾雜血管、神經和雞骨碎片,研究指出,這種雞塊吃多了將會攝取高脂肪、高油脂,甚至還會引起心血管疾病,到底「組合雞塊」是怎麼製作的?TVBS請鹽酥雞業者實際用雞皮、軟骨和雞肉,製作手工雞塊,發現雞絲分明,冷凍組合雞塊呈現塊狀,一眼就看出兩種肉質外觀看起來明顯不同,組合雞塊熱量也比裹粉炸雞多出2倍。

將新鮮雞皮、雞肉和軟骨剪成碎狀,再裹上地瓜粉,放在手裡捏一捏,這就是所謂的加工雞塊,這包市售冷凍雞塊背面成分標示寫著生鮮雞肉製作,下方標註裹麵佔製品40%,實際將兩種不同雞塊,放入鍋裡油炸3分鐘。

自製加工雞塊雞絲分明,就連軟骨和雞皮也很容易分辨,反觀冷凍組合雞塊,呈現塊狀肉質,明明都是標榜「雞塊」,怎麼裡頭肉質卻完全不同,原來美國研究發現,速食店販售雞塊裡頭白色雞肉,竟然夾雜血管、神經、脂肪、內臟組織、雞皮、雞骨碎片,更誇張的是雞塊含脂肪高達60%,雞肉只佔了40%,研究顯示雞肉成分不到一半。

民眾:「雞塊就是絞碎的肉再加粉,再加一些油脂下去,組合成的吧,大人光吃就已經很恐怖,更何況是小孩子。」

家長驚呼不可思議,原來雞塊並非低脂肪純白色雞肉製成,其實組合肉製成雞塊熱量700大卡,裹粉炸雞吃一塊等於吃進500大卡熱量,營養師坦言,越便宜雞塊含肉量比例低,就是組合肉製成,吃太多將會引起糖尿病、高血壓、骨關節炎,建議油炸食物少吃為妙,組合雞肉並非不能吃,但業者必須主動告知添加多少成分雞肉,讓民眾吃得安心,防止肥胖找上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15

0.139